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美、有意思、终生难忘 新乡这所学校的“美育”教育方式 你感受过吗?

编辑:csm351
2021-06-10来源:东方今报
  “世上有千万朵花,最美的花是诚实之花!”6月4日下午,在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厅,70余名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们表演了小型音乐舞蹈剧《什么花开最美丽》和《奇怪的坛子》,音乐剧集合歌曲、音乐、舞蹈、诗歌等综合艺术表演形式于一体,形式美,表达内容有意思,这种教育方式,让人终生难忘。

  指导这两场音乐剧表演的教授叫吕艺生,今年已84岁高龄,是我国著名教育家、美学家、舞蹈家,一直以来,致力于中小学素质教育舞蹈地推广。

  5月14日开始训练,6月4日汇演,三周时间,吕艺生教授不辞辛苦,每天和学生们一起排练3小时。学生们从刚开始一个个手足无措,到汇演时落落大方,表演得当,成功的完成两个音乐剧的的表演。

  作品《什么花开最美丽》由故事、歌曲、音乐、舞蹈、诗歌等要素构成,告诉人们诚实的花开得最美丽,唯有诚实的人才是真正值得信赖和歌颂的人。

  作品《奇怪的坛子》通过音乐剧的方式结合现实主义创作手法讲述了中国当代历史真实感人的故事,表现了我国著名物理学家赵忠尧先生对科学的热爱,对祖国科技奠基起到的巨大作用。

  “这次表演学生以大一、大二为主,是一门包括舞蹈在内的‘综合艺术课’的舞台化呈现。”河师大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李晶晶说,活动以“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拓展了学生多学科融合与创新的思维,提升了学生感知能力、舞蹈能力和表演能力等艺术综合素质,为社会输送更好的教师。

  同时,此次作品排演实也是落实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的美育进校园政策,让音乐剧作为美育手段对在校学生进行潜移默化地思想教育。

  “这种‘美育’的教学方式,用综合表演形式,让学生在美中学到知识,一辈子都难以忘记。”吕艺生教授说,河师大培养的学生,以后很多都要走到教师岗位,希望学生们能好好运用这个技能,在以后的教学中,同他们的学生,感受到这份美好。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