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音’为有爱 送教下乡”音乐课堂走进长岗镇中心小学

编辑:csm351
2021-06-12来源:百家号

  6月3日,随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举办的音乐学科课题成果推广暨送教下乡活动在长岗镇中心小学举行。随州市教育局教研室、曾都区教育局教研室、广水市教育局教研室、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中心学校的领导,音乐课主讲老师、音乐专家评委、中心学校辖区学校的音乐教师和中心小学二年级两个班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广水市十里中心小学的王芳老师、曾都区鹿鹤小学的熊小飞教师分别给长岗镇中心小学二年级两个班的学生和全镇的音乐教师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音乐示范课,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中,广水十里中心小学的王芳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节精彩的音乐歌唱教学观摩课——彝族儿歌《喜鹊钻篱笆》。王老师的理念是“让音乐属于每一个孩子”,她以感性音乐活动为主要内容,,大手牵小手随着音乐,感受彝族歌舞特色,开心地跳起来。引导孩子从视觉、听觉、感觉、动觉等多方感官体验音乐之美之善。

  曾都区鹿鹤小学的熊小飞老师执教的音乐课——德国儿歌《小蜜蜂》,优美的琴声伴随着清脆的歌声,使孩子们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一起聆听大自然的美妙之声,一起去采花蜜。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乐在其中。熊老师通过认知、感受、表现、创造等参与活动的综合形式教学,指导学生在参与音乐实践活动中,获得知识技能,从而拓宽视野,获得愉悦和美的感受。

  两位老师良好的音乐素养,精湛的教学技艺,亲和的人格魅力,启发式的音乐引导,精美的课件、趣味性的语言加上老师带着孩子们边唱边跳,课堂氛围融洽,让现场的小朋友们上课积极性高涨,孩子们的心和老师的心紧紧的连在一起,教室里的空气都充满了甜蜜和幸福的味道,听课老师也深受感染,陶醉其中,整节课给人以美的享受,为听课老师和学生直观呈现了一次音乐盛宴。

  课后,与会评委、教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授课教师交流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上课感受。听课的专家评委和随州市教育局教研室领导对两位老师的讲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同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达了在这次教研活动中自己所受到的启发和获得的益处。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中心学校校长伍从军对来参加此次教研活动的各级领导、主讲教师、评委及辖区各校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送教下乡活动,给乡镇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真正为孩子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为全镇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送来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相信全体师生会倍加珍惜学习机会,铭记各界人士的深情关爱,并以此为动力,刻苦努力,提高素质,练好本领,回报社会,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充满爱心,永远充满向上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送教下乡"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及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的精神,落实好与武汉音乐学院美育浸润行动的联合行动,结合长岗镇中心学校无专职音乐教师的实际,更好提升学校美育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学校整体师资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达到师生生活、学习、素质更完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而开展的主题活动之一。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的开展,深入课堂,充分发挥了名师的带头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形成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机制,缩小城乡差距,丰富农村小学校园生活,提升音乐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广大乡村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对促进乡村音乐课堂教学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