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专家点评

编辑:csm351
2005-12-07
  “第四届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已落下帷幕。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充分体现了我国广大中小学音乐教师在义务教育阶段基础音乐教学领域中所体现的不断进步的整体技能素质。同时,对于选手在技能表现中的得与失,各比赛专家组的评委代表分别就本次比赛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声乐组评委肖黎声教授在对声乐项目进行点评时,强调了本次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和艺术水平都有很大的提高,舞台表演也具有相当的艺术感染力。同时也指出了比赛中出现的不足,诸如选手比赛时因为紧张,造成喉咙无法正常打开。另外,如声音的控制,气息的运用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有一些选手在选择演唱歌曲时,过于注重歌曲的技术难度,忽略了歌曲的艺术情感表现。在今后的比赛中应加以改进。
  钢琴组评委黄湄莹教授就钢琴组比赛情况做了大致的介绍。她充分肯定了这次钢琴比赛中,老师们所取得的成绩。不论是在参赛曲目的选择上,还是自身技术技巧上较之前几届比赛都有很大的进步。特别提到了在选择参赛曲目上,老师们能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与其实力相当的乐曲,而不是盲目的求难、求大、求长。黄湄莹教授还特别对这次小学组的钢琴比赛做了积极的肯定。她为我们的小学音乐教师能够有较高的钢琴演奏水平感到自豪和欣慰。
  作为指挥、器乐组的评委,陈家海教授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他指出,合唱指挥作为这次比赛的一个新添项目是非常必要和正确的。从合唱指挥上,可以看到教师们在实际音乐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同时,参赛选手对于合唱指挥乐谱不够熟悉,因此无法正确而深入地了解乐曲,在表现上存在不足。这让我们注意到在今后的比赛中应该选择一些更有效的形式,方法来把合唱指挥比赛进行好。陈家海教授热切的希望今后的合唱指挥比赛能有长足的进步。
  最后,福建师范大学的黄明珠教授,就本次舞蹈组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深深地感觉到,老师们舞蹈基本功是具有一定水准的。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在表演各民族舞蹈的时候,应多思考民族间的差异性,在动作细节上用心,力求每个手势,每个脚位都准确,到位。
各位专家评委耐心、细致地点评,获得了台下老师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