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历史上著名的6个小提琴家

编辑:csm351
2019-05-18来源:百家号
  1戴维·奥斯特拉克
  他生活在1908年至1974年,他是俄国人,并成为世界著名的录音和独奏的柴可夫斯基协奏曲,他与几个著名的俄罗斯作曲家交上了朋友,包括普罗科菲耶夫、肖斯塔科维奇、哈恰图利亚人和格拉努夫,他们都为他写了专门的作品,并进行了首映。柴可夫斯基的《协奏曲》是他最喜欢的作品,也有人说他的唱片是最好的,这是在任何小提琴手的帽子上的巨大羽毛。
  2克雷斯勒
  克雷斯勒是在录音室里留下自己印记的大师之一。克雷斯勒生活在1875年到1962年,他以彬彬有礼、讨人喜欢的音质而闻名,她不是夸夸其谈,就是技术上很完美,就好像他是在不时地征求观众的许可来炫耀一番。他和海菲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海菲茨的技术能力同样完美,但语气却更加咄咄逼人,即使在慢速的段落中也是如此。
  克里斯勒是当时少数死于富足的古典乐手之一,他曾在1941年被汽车撞过两次,那次车祸使他头骨骨折,并使他昏迷了一个星期,在他死前几个月,又一次造成他失明和耳聋。大家都知道他对每一个人都非常有礼貌和有绅士风度,这也被认为是他的演奏中一种持久的特质。他写的是今天贝多芬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中最受欢迎的华彩段。
  3米莎·埃尔曼
  今天,他的崇拜者和演奏家们都认为他是录音时代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海菲茨也是如此。他有一种质朴的技术和音质,海菲茨形容为“我的画的照片”。他可以通过乐器表达的情感是丰富的,充满了激情,但又非常精炼,尽管可能缺乏一点强度和活力的表达。
  他生活在1891年至1967年,第二名推荐他进入位于乌克兰敖德萨的帝国音乐学院学习。他在11岁的时候就已经可以演奏一些有史以来最困难的作品,包括维尼亚夫斯基的第二协奏曲。他很矮,随着他的宽手指,这阻碍了他的能力,以达到非常高的音符。他练习了多年,直到他完善了他的技术,并将在表演期间弯曲一点,以适当发挥。这对他起了作用,他过去常说,他玩的时候不在乎自己长什么样。
  他也是这个著名笑话的鼻祖。一天晚上,他从一个差劲的独奏会上走回家时,被一个想去看他演出的路人拦住了,但他迟到了。那个过路人问:“你怎么去卡内基音乐厅?”艾尔曼畏缩了一下,边走边说:“练习,练习,练习!”
  4塔尔蒂尼
  塔尔蒂尼生活在1692年到1770年,他的小提琴起源很有趣。他的父母希望他成为一名修士,因为这是能保证他不会挨饿的为数不多的职业之一。所有的修道院教授基础音乐作为他们学校教育的一部分。他在大学学习法律,在父亲去世后,他与他父亲不喜欢的伊丽莎白·塔普拉玛结婚,因为她属于较低的阶层,他父亲不会喜欢她。后来他逃跑了,而不是被抓住,逐出教会或者被杀。
  他去了阿西西的圣弗朗西斯修道院,开始学习小提琴。他很有天分,据说,当他认为自己是个大师的时候,他去看了韦拉克西尼的演出,他的演奏使塔尔蒂尼逃到安科纳,并练习了更多。到了1821年,他成了第三号种子选手的主要对手,他以无懈可击的颤音和轮指而闻名于欧洲。
  他最著名的作品大量使用颤音:为小提琴独奏而演奏的魔鬼颤音奏鸣曲,其中演奏者必须演奏快速的、令人精疲力竭的双终止颤音。今天许多专业人员都不能处理这个问题。有人说,塔尔蒂尼听到魔鬼在梦中演奏它,第二天早上,他的作品与他记忆中的相比是可怕的。
  5海菲兹
  现代唱片时代最伟大的演奏家。他出生于1901年,1987年去世,是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中能弹出高音的少数人之一,如果不是唯一的一个,他也是其中之一,在小提琴协奏曲的第五个秒或第五秒给它振音。
  他的《齐格纳韦森》的录制成了传奇,这张单子上的另一位表演者写的,展示了小提琴家所应具备的几乎所有技巧。它成了海菲兹的签名。经过一个缓慢的片段,快速的部分纳入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拨弄和弯曲通道在同一时间。海菲兹能胜任这项任务。他的仰慕者都对他那美妙的音质表示惊叹,无论他演奏的乐曲多么难听。
  6安东尼奥·维瓦尔第
  维瓦尔第25岁时成为科雷利的小辈,并在科雷利的晚年成为他的首席演奏家对手。维瓦尔第的音乐在他死后变得默默无闻,直到弗里茨·克雷斯勒和阿尔弗雷德·卡塞拉在20世纪使它苏醒。今天,他是巴赫和亨德尔三位最受欢迎的巴洛克作曲家之一。他似乎得了哮喘,这使得他不能学习管乐器,但小提琴却不行。到了二十几岁时,他在意大利和法国的许多地方已经成为一位几乎无可匹敌的技术艺术大师。
  即使没有这种艺术性,他也会在这张榜单上占有一席之地,因为他提出了“色调绘画”的概念,或者是通过音乐来表现图像。这是他的“四季”出色地完成的,四首协奏曲旨在用四个乐章来描述一年四季的自然现象。他在首映式上演奏的小提琴独奏,描绘了鸟儿在歌唱、闪电和雷雨、结冰的湖泊等。这些部件的技术要求很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