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奏响校外音乐之心魂——点赞“最美校外教育教师”候选人宋伟光

编辑:csm351
2019-09-03来源:百家号
  为更好地营造校外教育系统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进全省校外教育事业的发展,共青团浙江省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寻访最美校外教育教师”为主题的第35个教师节活动。
  宋伟光老师代表金华市青少年宫成为全省26名候选人之一。
  宋伟光,男, 58岁,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校外教育音乐教研员,中国音协考级委员会考官。从事青少年音乐教育34年, 2006年1月作为金华市特殊人才引进入职浙江省金华市青少年宫。
  以生为本
  成就校外音乐教育的匠心
  “宋老师,如果能每一天每一节课都是你给我们上课那该多好呀!”,这是宋老师的学员和家长经常说的话。宋老师之所以如此爱学员和家长的欢迎,成为青少年宫教师品牌的代言人,在于他的匠心独运。首先是教师,然后才是音乐。唯有用爱心浇灌稚嫩的花朵,课堂外秉持耐心和爱心去和孩子交流,热爱孩子、关心孩子、做孩子们的好朋友;课堂上宽严相济,以自己的专业和艺术的方法帮助他们克服困难,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换来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和扎实的成长。由宋老师负责的青少年宫器乐培训活动,每期返生率达95%,所带学员在器乐考级活动中6—10级考评通过率达98%,每年都在青少年宫保持前列。
  以研促教
  成就校外音乐教育的精心
  宋伟光老师看到青少年宫教研和科研氛围不浓,就率先垂范地投入到教研和科研中,不仅以研促自我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提升,而且寄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力量带动身边的同事投入教学研究,营造起校外教育教师的研究氛围。宋伟光老师作为省青少年校外音乐艺术教研员向省里无偿地提供了自己教学实践的研究成果,同时也成为了省编教材《少年儿童校外音乐素养教程》核心编写者。2015年和2016年,他先后独立编著《少年儿童电子琴教程》和《少年儿童音乐素养》两本青少年宫系列教材并投入使用,还有4篇次论文公开发表。同时,他为提升校外教育专业教师的研究能力和氛围不遗余力。2018年10月,他受省校外教育中心邀请,为浙江省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教师德育艺术素养培训班做专题培训。多次为丽水地区校外音乐教研组教师和校外音乐艺术专业教师作系列专题培训。
  知行如一
  成就校外音乐教育的初心
  宋老师已然临近退休,但从教34年来,始终秉怀不计报酬,淡泊名利的初心,以培育青少年成才成人为最大责任,践行习总书记的新要求,争做四有好教师,继续坚守高尚情操,传承和发扬奉献精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