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音乐及人生的三态

编辑:csm351
2020-06-24来源:百家号
  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经历着不同的事件。如:坎坷不平、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等等;这就是人生。
  人类常因感叹人生而记载人生,把人生中悟出的很多道理、哲理,用文学、绘画、音乐等形式表达出来,启发人们,警示人们。但似乎人类除了感叹人生之外,人类在人性上并没有多大改变,人间还是交织着善恶,人生还是充满着欲望。
  有的人生就是在:活、忍、熬。
  有的人生应该是:上、止、正。
  有的人生一直是: 事业、家庭、追求。
  等等。
  你看:上面的三种人生,用三个状态就概括了。
  对文学来说就是:人物、情节、环境。
  对绘画来说就是:形体、结构、比例。(固有色、环境色、光源色)
  对音乐来说就是:旋律、节奏、和声。
  等等。
  你再看:这三种表达形式,也是用三个要点概括了。
  还有很多普通人的人生,也还有很多名家的人生等,都可以用“三”这个数字概括他们的人生阶段,各位不妨想想自己处在了哪个阶段。
  我很推崇“三”这个数字,比如:
  我会从三个方面思考问题。
  我会准备三个办法解决问题。
  我写文章或回答提问时也会用三点说明或回答问题。
  我的信仰也是三位一体的。
  我对事物的总结也是三种状态的。
  等等。
  我还常问自己三个问题:
  我的人格是怎样的?
  我的人性又是怎样的?
  我的人生又会是怎样的?
  下图是我遇到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海边拍的照片,当时我立刻就看到了“天、地、人”的状态;人是如此被天地压缩着,而且是一个暂时的状态态。就是这个“暂态”,让我对人生有了更深一层的感悟,也让我对自然界的事物有了更多的了解,更让我对音乐增加了更真诚的热爱。
  人生如同梦幻一般短暂,人类如同蚂蚁一般渺小,人间如同战场一般混乱。
  其实,可悲的是:文学家、画家、音乐家等,这些人的人生并不是那么的辉煌,很多人都是穷困潦倒,有疾而终,尽管他们无私地把伟大的作品奉献给了人类。
  音乐给了人格最耐心的帮助,给了人性最直接的洗涤,给了人生最丰富的诠释。
  音乐家们一直在努力通过跌宕起伏的旋律,激发着人类善良的情感,鼓舞着人类充满信心地度过自己的人生。
  音乐的确给人生增添了不少色彩,但音乐也给人生渲染了不少黑、灰、白色,但这不是音乐的对错。
  庆幸的是,我们的人生大多是色彩斑斓的,并不是非黑即白的;世间许多动态的和静态的事物也大多是三种状态的,你若不信,可以自己去认真观察。
  人类,用音乐回忆着自己的过去;
  用音乐记录着自己的现在;
  用音乐描绘着自己的未来。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