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中国传统文化不可缺失的重要组成乐器七弦古琴

编辑:csm351
2020-06-30来源:百家号

  中国是世界乐器的起源地,乐器是我们中国人先祖的智慧,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跟大家分享一种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乐器七弦琴,想请您了解一下七弦琴的制作和发展演变过程,其实最早的时候琴是古人掌握并根据天体运行规律而研制出的一种弦制乐器,琴字的繁体字是(琹),据说古时人喜欢用梧桐木等木料制琴,琴一开始有五根弦,分别代表金木水火土五行,同时象征着天上的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和土星五颗行星。
  后来古人又加上了两根琴弦,由原来的五根弦演变为七根弦,并为其起名为七弦琴,七根琴弦分别象征代表着五行金木水火土五颗星加上日月二星一共是七星(七弦)就是七音。
  七弦琴用不同的规律可以演奏出不同曲调的乐曲:可以是忘记忧愁的幸福和快乐,可以是干净纯洁健康引人向上进取的善;也可以是痛苦悲伤,或者是振耳欲聋的充满愤怒和仇恨的恶,当然还有可怕的,使人欲望坠落的毁。
  请可贵的懂得会演奏乐器或者是身为音乐制作人的你们多去制作一些充满正气充满爱的,和平的,幸福和快乐的,能够让喜欢聆听音乐的人们听后缓解释放压力减轻痛苦的乐曲,因为健康向上引人为善的旋律不仅使心灵净化得以升华,也能让人们更好地造福自己的家庭,更可以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从而推动社会和国家的整体发展!这也将是每一个乐器演奏者或者是音乐作曲人全家人的幸福和荣耀。
  音乐可以成就一个人,当然也就可以迷失甚至毁掉一个人。往大处讲纯正健康向上的积聚传统文化色彩气息的音乐可以让百姓生活更加富足,也可以使军队更加强大,那么也就可以让一个国家天下太平出盛世!经常听一些不文明不好的音乐则可以让一个国家渐渐走向衰弱直至灭亡!所以结合古今乐器用礼乐文明治世可以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明之精华,必是富民强军国出盛世之上上签中的上上策。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