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疫情下的成长:音乐教育从业者该如何提升竞争力?

编辑:csm351
2020-09-13来源:百家号
  受到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教育部宣布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并提倡“停课不停学”,鼓励学校和培训机构将教育教学转移至线上场景,在线教育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受到全国的关注。虽然早在2014年,在线教育就已经占据了教育市场的一定份额,但受到如此关注度也是头一回。
  众多机构寻求线上转型,资金节流的同时,也有不少行业人发声表示了自己的担忧。相较于K12和在线英语,素质教育类实现全面线上化教育难度更大一些,例如钢琴等音乐教育,受限于乐器、弹奏手法示范、琴谱、乐器在视频内成像及声音传输过程中的音准问题等,音乐教育行业的从业者面临的压力要比传统教育机构更大一些。“许多家长不认同线下课同价值转成线上课。为了不流失学员,只能折价,本身资金就很紧张了,真的是雪上加霜。”成都某音乐机构的张老师坦言,线上直播的形式不适合自己机构。
  张老师的机构不仅有乐器,还有声乐和舞蹈类课程,乐器类的本身直播课就很困难,视频声音有一定的延迟,老师没有办法及时指出学生哪里有问题,舞蹈这类需要大幅度肢体动作,以及老师帮忙压腿等的课程就根本没办法上。
  但是非常时期非常方案,为了能够挺过这一阵,迎接疫情后的行业反弹,不少机构管理者都在努力地搜寻疫情动态与行业动态,尽可能地抓紧时间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保存实力以坚持到疫情结束。
  对于音乐教育从业者来说,要提升自身机构竞争力,可以从三个角度出发。
  1. 提升教师团队稳定与质量
  疫情期间,不少机构都面临着部分家长要求退费的局面。但如果本身机构的师资力量强大,且教师团队在家长那里的印象十分良好,家长是不会轻易放弃一个机构,放弃一个好老师地。因此,提升教师团队的稳定与质量,并及时地传达给家长和学员们是十分重要的。这个思路其实和一些转线上直播的教师相类似,需要有一个“经营自己”的概念。及时维护社群,每日在群里发一些老师自己表演、弹奏或学习音乐的心德,都会给家长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这样做的成本也小,只需要拍好视频就可以了。
  在此基础上,机构再展开一些在线教学和陪练等等,家长的接受度也会更高,价格方面可以适当地进行折扣,留住学员是第一位。
  2. 保持家校互动联系
  疫情期间,学员不常来机构上课,家校的联系会逐渐淡化。因此好好利用互联网进行社群维护是十分重要的。通过晶旦音乐君教学管理系统将学员通过系统联系起来,引导他们注册并及时录入余课信息,有需要的学员也可以将课程统一冻结或延期,等到疫情结束后再解冻为其上课。让家长放心的同时也保持家校互动联系。
  3. 疫情后开课规划
  疫情后的开课规划也很重要。为了让家长放心地将孩子交给机构,管理员可以在晶旦音乐君的BANNER中上传机构消毒的照片,公开消毒时间表,在排课的时候也将消毒的日程,以及每节课的上课人数限制公示好,方便学员和家长约课以及在线修改约课。
  疫情后还是需要控制上课人数,团课尽量减少或不上,私课教室上之前和上完后都进行及时的消毒,老师的每日体温也可以及时更新在晶旦音乐君系统的老师介绍中,方便家长查看。
  疫情已经逐渐在好转,相信线下教育机构也很快可以得到复工准许,在此之前,各个机构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开春。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