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了解0-6岁幼儿听力发展的小规律,可能会给你一些育儿灵感

编辑:csm351
2020-11-06来源:百家号

  有研究指出,宝宝出生后听到胎儿时期常听的音乐或故事,会有相关的记忆,能让他安静下来,这也是多数宝妈在孕期给宝宝做胎教的主要原因。
  在宝宝出生6或7个月后,宝宝开始明白声音是来自哪里的,并迅速将头转向他感兴趣的声音方向。宝宝7到9个月,宝宝的听力水平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到了听觉分辨的阶段。
  1.哼唱或者给宝宝播放一些轻柔、节奏舒缓、旋律优美的音乐或者儿歌来刺激宝宝的听力,但不宜选择过于吵闹的流行音乐或摇滚乐。
  2.带宝宝出门去听各种鸟叫声,可以告诉宝宝这些分别是喜鹊叫声、麻雀叫声等。
  3.给宝宝示范连续拍几下手然后停下来,同时告诉宝宝这是拍手。
  4.妈妈可以给宝宝买一个发声玩具,让宝宝追溯声音来源,训练宝宝的听觉辨别力和方位感。
  幼儿音乐教育是在教幼儿学习音乐过程中进行的教育工作,可以说它是人一生中最早的音乐教育。这也是为什么托育、早教、幼儿园都会有音乐类课程的主要原因。
  对幼儿来说,音乐活动首先是自我表现的方式和途径。在学前教育阶段,我们可以通过音乐教育发掘幼儿的潜能,塑造幼儿健康活泼的个性,促进幼儿全面和谐的发展。
  音乐艺术有娱乐性特点,这是吸引幼儿积极参与音乐活动的重要特点之一。
  我们的托育中心就是利用音乐的娱乐性特点引导幼儿在玩中学,在乐中学,把音乐教育寓于愉快的音乐感受和音乐表现之中,学得愉快,学有所得。引导幼儿在愉快活泼的、富有艺术特点的教育活动中受教育,把教育寓于欢乐的音乐活动之中,以“乐”作为对幼儿进行教育的有效手段,以促进幼儿性格活泼开朗,身心健康,精神满足,德、智、体、美等方面同时受到教育。
  音乐教育像春雨点点滴滴渗透到儿童的内心情感、心灵深处,起着熏陶、感染的教育作用。
  因此,音乐教育中无论是能力培养、思想认识提高,还是心灵陶冶都需要经过一个循序渐进的、连续不断的、潜移默化的教育过程。而音乐艺术教育作用于人的内心情感心灵深处的潜移默化的教育影响,比说教更有说服力、更深刻、更持久。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