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光》:我的自闭症弟弟原来是个音乐天才

编辑:csm351
2020-11-12来源:qq.com

  不要因为《光》莫测高深的片名而错过马来西亚导演郭修篆的这部处女作。
  这部时长89分钟的电影改编自郭修篆2011年执导的同名短片,在很多方面都让人眼前一亮。这部电影受导演和自己患有自闭症的哥哥的生活经历启发,比许多高预算的大片更真实,更精彩。
  故事的主人公文光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成年男子。他的弟弟想尽一切办法帮他找工作,但都以失败告终。文光痴迷于寻找能发出完美音调的物品,因此导致了一次又一次的不幸遭遇。

  讲述自闭症的电影很容易沦为一部强行煽情的催泪电影,但有深刻体会的郭修篆知道不该这么做。影片中有一些滑稽的喜剧镜头会让你开心一笑而不觉得有什么不妥。这两兄弟之间的玩笑听起来就像现实生活中兄弟姐妹之间的争吵一样。影片的剧本无疑受益于导演与自己哥哥相处的切身经历。
  这部电影的摄影也很不错。当地观众应该能够与构成这个感人故事背景的那些破旧的公寓、复古的咖啡馆和熙熙攘攘的街头文化产生共鸣。通过文光的眼镜,我们看到的世界往往是丰富多彩的,而非会让观众陷入焦虑的那种单调乏味的惨淡画面。其中还有一些精彩的音乐剪辑片段。在不透露太多情节的情况下,我只是说这些场景会让你笑得合不拢嘴。

  这部电影的选角也很到位。导演没有邀请知名的明星,而是把在马来西亚相对不知名的两位剧场演员和电视演员放在了摄影机前。庄仲维饰演文光,张顺源饰演他的弟弟。两个人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庄仲维并没有使文光沦为一个可悲的漫画式人物,张顺源讨人喜欢的形象也帮助他成功塑造了这个不光是富有同情心的弟弟角色。两位演员之间的化学反应非常好。无论他们是像小孩子一样斗嘴打趣,还是在一次情绪爆发后崩溃痛哭,你都会被兄弟俩的关系所感动。
  影片中还有一些令人可信的配角,比如一位体贴的女性朋友,还有一位说粤语的麻将牌友——他可能会说出一些刺耳的话,但在需要帮助时随时可以支持你。他们会让你想起身边那些真实存在的人。
  这部电影探讨了那些需要特殊照顾的人的特殊需求。随着电影的进展,你可能会开始思考我们的包容性有多大?这个社会是否能够确保特殊人群得到妥善照顾?这些人的梦想是否被忽视了?与此同时,影片也不断让你沉浸在扎实的表演和这个讲述亲情和友情、接纳和希望的辛酸故事中。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