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2021民宿市场将如何发展?

编辑:csm351
2021-02-27来源:qq.com
  得益于我国文旅产业不断升级,民宿市场也发展迅猛。十几年来,我国民宿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小众的生活追求到大热的行业明星的发展过程。

  而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于民宿行业来说可谓是“冰与火”的考验。疫情“黑天鹅”带来的影响持续一整年,民宿生意也随着疫情防控需求起起伏伏,有开年停业退订潮的打击,也有周边游崛起的市场红利。那么2021年,民宿市场又将呈现出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成都成为最具潜力民宿片区
       近日,胡润百富携手全球领先的分享住宿运营机构斯维登联合发布《2021斯维登·胡润最具潜力民宿片区》,包括“最具潜力景区民宿片区”与“最具潜力商圈民宿片区”两个“百强榜”,通过民宿片区订单量增速、订单金额或间夜均价增速,以及用户好评率三个维度评估民宿片区发展潜力。
  上榜的景区民宿片区共来源于54个城市。其中成都再次成为第一,有11个民宿片区进入榜单;其次是北海、北京和大理州,分别有5个片区最具潜力;再次是惠州和重庆,各有4个潜力片区。

  上榜的商圈民宿片区共来源于53个城市。其中成都拥有最多的潜力商圈民宿片区,共8个;其次是长沙和重庆,各6个片区;随后是昆明、南京和深圳,分别有4个片区进入百强。

  其中,成都成为上榜最多双排名第一的城市。这与成都近些年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的定位息息相关,而当地政府也在积极鼓励当地民宿业态的发展。这份榜单也成为民宿未来发展潜力的重要参考和新风向标。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景区民宿片区和商圈民宿片区各自具有不同的受众群体,景区民宿片区对游客更具价值,商圈民宿片区还对商务出行人士的住宿选择具有一定参考意义。”

  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军也表示:“今年,斯维登集团与胡润百富联合发布《2021斯维登·胡润最具潜力民宿片区》,融合双方优势,将民宿片区的发展潜力,通过城市及景区的维度系统展示,相信会为市场、行业提供有效数据。”

  民宿市场将加速洗牌随着后疫情时代的来临,我国民宿行业不断复苏,整体市场也将迎来新的格局。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20》显示,2019年我国共享住宿行业的交易规模约为225亿元,同比增长36.4%。参与人数达到2亿人,同比增长53.8% 。

  事实上,共享住宿市场自今年3月开始回暖,市场交易额、订单量和接待人数逐渐恢复。3月、4月、5月市场交易额环比分别增长78%、199%、35%;订单数环比分别增长141%、152%、50%;接待人次环比分别增长81%、112%、28%。

  尽管发展前景被看好,但民宿行业在我国仍然需要更有力的政策扶植,进一步加强政策宣贯,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国家政府以及地方政府正在不断鼓励民宿行业发展,进一步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同时也在不断完善行业监管政策,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
  2015-2020年中国民宿行业相关政策(部分)

  近年来各项政策的出台,均有提到鼓励特色民宿的发展,同时对民宿市场也提出明确的监管指导意见,尽管市场会在短期内受到一定影响,但这也刺激了民宿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对此,不少民宿经营者认为,近两年来,各地对民宿支持力度还是很大的,政策透明度也增加了,在很多地方办理证照已不是什么难事,民宿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净化,这有利于市场的良性发展。

  有专家预测,在不确定性加大、市场复苏曲折、营收面临巨大挑战的情况下,行业的优胜劣汰将进一步加速,抗风险能力弱、服务体验不佳的经营者将加速退出市场;存活下来的企业经营策略将更加稳健。共享住宿行业整合步伐将加快,领先企业的头部效应会更加凸显,行业自治能力将不断提升。

  代运营模式助力民宿品质提升尽管有相关政策的扶持,但民宿行业想要健康长久发展,应该如何自救?

  事实上,民宿企业应该充分利用当下,本着创新、品质提升的原则,大力改造民宿过去三五年发展中的泡沫化、同质化和住宿化的问题,把民宿的个性进行重塑,对民宿的品质进行提升。在改造提升的同时,也要重新思考运营模式。

  目前,斯维登集团宣布推出RBA(Run by Agency)代运营产品,为分散式房源业主及商户提供代运营服务,助力实现民宿规模化运营管理。RBA相关负责人表示,RBA产品是斯维登集团2020年全新推出的民宿代运营产品,瞄准分散式房源,将为民宿领域提供专业、优质、可信赖的解决方案。
  斯维登RBA代运营产品斯维登RBA代运营产品主要面向城市分散式短租民宿市场,通过提供房屋整备、包装上线、运营售卖、客户接待、保洁维护一站式服务,实现民宿产业标准化和规模化。目前,房屋租赁市场从业者面临房屋出租前投资成本高、等待上线周期长;房屋租赁期间自用不灵活、经营房源耗时费力;房屋退租后,房屋耗损大等问题。

  针对租赁市场内存在的需求,斯维登RBA产品将提供房屋出租前低投入高效整备;房屋租赁期间灵活使用、定期检查维护、经营过程可监控、民宿联合运营等服务,打消从业者在租赁前、中、后期的各类担忧。

  据悉,斯维登RBA产品团队拥有丰富的房屋运营经验,同时配备自建线下保洁团队,执行行业领先的星级服务标准,运营能力突出;斯维登RBA产品已与途家民宿、Airbnb、小猪民宿、美团民宿等国内外多家知名民宿平台达成合作,未来将为更多从业者及行业提供支持与服务。

  民宿需要情怀,更需要实打实的经营。代运营产品的出现是民宿行业的大势所趋,在大众对于民宿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下,线下服务已然成为民宿行业竞争的关键点,谁能够动作更快、力度更大、持续力更强,谁就能够率先赢得消费者的心从赛道脱颖而出。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