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一场心怀使命的学术盛宴 全国顶尖音乐评论专家长沙研讨

编辑:csm351
2021-06-24来源:红网
 
  在自媒体时代,人人都可以从事音乐评论,而音乐评论协会的重要功能就是引导评论向正能量的方向发展,而不是陷入流量为王、没有下限的陷阱。12月11日至13日,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中国音乐评论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音乐评论学会第八届年会在长沙召开,与会专家共同研讨新时代背景下我国音乐评论的创新发展之路。
  目前音乐评论学会会员共有300余人,分部在全国各地,都是在音乐评论中具有突出成果的专家学者。12月11日,中国音乐评论学会会长王次炤先生主持评审了“上音院社杯”学会奖、“人音社杯”书评奖参评论文。来自全国各高校包括十一个独立音乐学院及综合大学音乐学院的500余篇论文参评,参与高校参评论文数创评论学会年会的历史新高,经过国内顶尖级音乐理论家王次炤、张弦等九位评委的评审,120余篇论文获奖。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周海宏、中国音乐教育学会会长谢嘉幸、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中国音乐教育》主编杜永寿、《人民音乐》副主编张萌、中国音乐评论学会会长王次炤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分为五个学术组开展了学术主题发言与研讨活动,从音乐创作评论问题、音乐评论的方法和人才培养问题、自媒体时代的“微乐评”等方面,论述了我国当前音乐评论界所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富有创新性的解决思路,获得了与会者的广泛认同。
  此次大会从音乐创作、表演、理论、方法、人才培养等各个层面围绕音乐评论这一主旨,紧扣当代音乐发展的脉搏,结合当下音乐生活中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讨,学社成果丰厚质量优秀,极大地促进音乐评论学科的发展。作为主办单位,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有多名优秀教师进行了主题发言,获得参会学者的肯定。
  近年来,湖南师范音乐学院以学术科研为平台,以教育教学为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从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术智库、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学科内涵建设,涌现了一批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学科建设成果,在学界广受好评。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