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经典教育,从学习乐器开始~

编辑:csm351
2021-07-16

  学什么都有教育效果,但“万事有始有终,知其有终,则为捷径”,要看学习的效果,从而决定轻重缓急或分配合适的比例。人类最先发展起来,与智力提升相关的明显能力是先听,后看,后说,再说。
  因此,学习乐器是有益的,但很少有人知道,从小学开始,乐器不仅可以娱乐自己,还可以训练眼睛、耳朵和手指,同时在学习其他科目时增加智力。读圣经训练眼睛、耳朵和舌头,它增加智力的效果超过乐器。
  而且,所读的书的内容对整个人生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按照人的能力发展的时间顺序,语文的发展是第一位的,技能的发展是最后一位的,也就是口语训练要很早开始,越晚训练效果越差,很难错过机会。但运动神经发育缓慢,不必过早训练手指弹奏乐器等天赋。如果太早,就会费很大的力气,收很少的功,这样就浪费了所有的努力。后来,努力少了,但工作更大了。即使到了十七八岁,也无所谓。(当然,如果你发现了天才,或者想培养表演者,那就另当别论了。)
  所以,先读经,再学才艺,不仅及时,还能学得更快更好,两者兼得。但是先学才学再读经,帮助不大,可能来不及了。它只能成就一面,真的是得不偿失,你一开始就会后悔。读经典不是万能的,但人生的发展是有先后顺序的,所以教学一定要有先后顺序;人生的价值是有背景的,所以课程一定要有重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