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国家广电总局:严格控制偶像养成类节目

编辑:csm351
2021-08-07来源:亿欧网
  8月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网络综艺节目专项排查整治,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网络综艺节目管理的通知:
  要求严格控制偶像养成类节目,重点加强选秀类网络综艺节目管理,严格控制投票环节设置;
  坚决抵制追星炒星、泛娱乐化等不良倾向和“流量至上”、拜金主义等畸形价值观;
  进一步压实网络综艺节目制作和播出机构主体责任,加强对粉丝群体正向引导,强化平台“水军”“黑粉”治理。
  对此,引发了微博网友的热议:
  一位微博名为“一个不闲的人007”表示:强烈支持!本质上很多流量明星都是资本在背后做作,目的是为了割韭菜。
  一位微博名为“PRNDX”表示:就不该有这类节目,我们的偶像应该是科学家、宇航员、运动员。
  一位名为“暗黑系荔湾艇仔粥”的网友表示:早该如此了,现在某些年轻人价值观思想观很畸形,亟待纠正了。
  在8月2日晚,中央网信办就发文称,透露相关主管部门的不良粉丝文化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中央网信办深入清理涉粉丝群体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结合正在开展的“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整治不良粉丝文化乱象,目前已累计清理负面有害信息15万余条,处置违规账号4000余个,关闭问题群组1300余个,解散不良话题814个,拦截下架涉嫌集资引流的小程序39款。
  近期,各大互联网平台先后发布整治饭圈乱象公告,重点打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极端言论等行为:
  8月1日晚,腾讯发布落实“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的公告:腾讯一直倡导理性追星,致力于营造文明健康的网上精神家园;
  7月31日,快手发布了新一期关于开展清朗饭圈乱象整治的专项打击公告:处置违规视频290条违规帐号110个;
  8月1日晚,微博发布公告称,微博禁言和永久关闭990个违规账号;
  6月14日,抖音发布打击“无底线追星行为”公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无底线追星行为,清理有害信息,重点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行为,净化网络环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