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中国音乐家协会就李云迪事件再发声:德艺双修,方能行稳致远

编辑:csm351
2021-10-23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前,青年钢琴家李云迪因嫖娼被公安部门依法行政拘留,在社会引发广泛关注,让文艺工作者的道德问题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
  李云迪从一名普通琴童成长为享誉海内外的青年钢琴家,不论是个人还是家庭、师长,都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努力,时代和社会也给予了难得的机遇与舞台,实属不易。但越是成名成家,社会责任越大,越要洁身自好,越要爱惜羽毛。否则,一旦失德失范、违法违纪,对社会造成的影响和危害就越大,特别是对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将产生严重误导。李云迪事件再次证明,放松自我约束、思想道德滑坡、法律意识淡薄,终将自毁声誉,受到相应的惩戒。
  钢琴界众多专家深表痛心和惋惜,纷纷表示,国家、学校、老师、家庭为文艺工作者成长成才倾注了大量心血,文艺工作者即便有了成就,也不能忘记学艺的艰辛和从艺的初心,要不断提升个人思想道德修养,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不辜负各方面的厚爱与期待。同时,也希望李云迪正视错误、深刻反省、改过自新。
  希望广大音乐工作者引以为戒,心存敬畏、坚守底线,把崇德尚艺作为毕生功课。唯有如此,才能在艺术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赢得社会和公众的喜爱与尊重。中国音乐家协会将进一步强化音乐工作者思想道德和价值引领,加大培养培训力度,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艺生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