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教育部:美育教育的“双增”时代开启了!

编辑:csm351
2021-11-03来源:qq.com

  近期,在教育部召开的发布会中,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提及“双减”政策,表示:“双减”实质是美育教育的“双增”。
  1、增加了学生在校期间参加体育活动、艺术活动的时间;
  2、增加了学生参加校外艺术培训和艺术活动的时间。
  正因如此,美与教育的“双增”时代正式开启了!
  无论是“双减”还是“双增”,其目的都是要改变文化成绩至上的教育理念,让孩子们正式教育目的,全方面发展自己的潜能。
  教育部之所以严厉打击文化课培训,其实正是想将艺术、体育类科目纳入教育考核,提高艺术教育的地位,利用美育教育帮助孩子发散思维、丰富想象力、提高审美能力。
  其实,学习艺术还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取得更好的成绩。
  美国芝加哥音乐学院的院长安妮·罗伯森就曾肯定了艺术与科学之间的关系,她分享过自己女儿的成长经历,她说,自己的女儿虽然最后走上了科研的道路;
  但是,音乐让自己的女儿在进行科学研究时更加具有创造力,从新颖的角度看待问题。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孩子们在校内有了更多精彩的艺术课程,同样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参与校外美育培训和美育活动,孩子们接受艺术教育的机会同样得到了增加。
  很多家长也更加愿意带着孩子选择一些课外艺术类兴趣班,让孩子利用课余时间更加深入的学习一项本领,掌握一项技能。并且走进剧场,观看演出,让孩子身临其境地感受艺术的氛围。
  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司长俞伟跃,也曾肯定了校外艺术教育的重要性。他认为,校外艺术培训其实是对校内课业的正向补给。
  他说,“校外培训要做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开展音体美、琴棋书画等培训,特别在学科类教学方面不要替代学校的教育功能。”
  学生们在学校里学习到的艺术知识,比较笼统、广泛,当孩子在其中发现自己的兴趣时,校外的艺术培训,就可以帮助孩子在艺术兴趣上走的更高更远。
  网络上流传一句话,深以为然:“双减”减掉的其实是不愿学习的学生和不负责任的家长。
  在国民素质逐步提高的现如今,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素养的重要性逐渐体现。
  “双减”让学生们得到更多美育熏陶的同时,也为许多教师创造了机会,推动了我国美育教育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