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廊坊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举办“叩响艺术之门——教师工作坊”暨行业协会、校企合作经验交流会

编辑:csm351
2018-05-20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为增强与行业协会、校企合作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展示廊坊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专业教学水平,近日,音乐学院隆重举办了“叩响艺术之门——教师工作坊”暨行业协会、校企合作单位合作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廊坊市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及19家校企合作单位的领导、老师们参与,参会人数达百余人。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以及13名工作坊教师参加了开幕式。音乐学院院长周旭光致开幕词。
        “音乐工作坊”由周旭光教授、何成华副教授、阮智副教授、张洁敏副教授、赵延娜老师、李泉蓁老师担任主讲。涉及高校音乐教育、声乐、钢琴、笛子、古筝等不同专业领域的专题讲座。主讲教师精彩的演讲,为与会者带来不同凡响的艺术感受。
        “舞蹈工作坊”由朱凤玲副教授、李媛老师、王琳老师、韩金峪老师、田鹏老师、汪镝老师、李佩老师担任主讲。涉及舞蹈技术课、民间舞素材课、现代舞基训课、流行舞课等不同专业方向。“舞蹈教师工作坊”分为舞蹈专业体验课、舞蹈教学成果展示两种形式进行。参会嘉宾可以走进课堂,实地体验高校舞蹈课堂教学。舞蹈教学成果展演主要展示了音乐学院近一年的教学成果,包括素材组合和剧目展示。精湛的教学和高水平的展演,得到了与会嘉宾高度认可和赞扬。
        教师工作坊结束后,分别举行了校企合作单位经验交流会和舞蹈教育教学研讨会。校企合作单位经验交流会是对第一批校企合作情况的阶段性总结,并与第二批校企合作单位的见面会。座谈中,就一年来校企合作单位与音乐学院合作的各项事宜进行了交流,大家都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为进一步加强与校企合作单位的合作打下了基础。舞蹈教育教学研讨会由舞蹈系主办,主要针对目前廊坊市的舞蹈教育教学现状展开讨论,了解社会对舞蹈专业人才的需求,更好地实现应用型学生的培养。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加强了音乐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加强了与地方行业的交流。通过“工作坊”这个平台,让社会各界了解音乐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了解高校音乐、舞蹈专业教学的内容与模式,增进行业间的艺术专业交流,同时也为应用型本科的培养目标实现积累了经验。
        本次活动得到了廊坊日报社和网易的全程跟踪报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