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创业融合创新论坛召开

编辑:csm351
2018-10-29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10月26日讯(记者 欧阳优)近日,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创业融合创新论坛暨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论坛,并紧扣中国高质量发展与就业创业融合创新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政策选择、中国经济转型与就业促进、创新创业与就业促进、职业教育与就业促进以及就业促进研究方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学术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现代职业教育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服务一线,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并促进全体劳动者可持续职业发展的教育类型。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职业教育的支撑。职业教育作为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为紧密的教育类型,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有新作为、新发展,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建设,立德树人,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将教育工作特别是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工作,从单纯的人才培养定位,变成人才服务发展功能导向定位,更多地发挥教育的人才驱动功能;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式,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