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不是硕士就是博士?!哈尔滨这所高校的毕业典礼,可以说空前绝后了~~

编辑:csm351
2018-08-05来源:哈尔滨日报
       28日,哈尔滨一所高校举行了毕业典礼,让人惊讶的是,22名毕业生全是硕士、博士……
       这所骨骼清奇的高校,是音乐之城哈尔滨的一所特色学府。
       这是哈尔滨音乐学院建校以来的第一次毕业典礼。这场毕业典礼到场的院系领导和老师,可能比毕业生还要多。


       哈尔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关健告诉记者,今年毕业生是首批过渡性招生的学生,全部都是研究生和博士生,而这次也将是学校建校以来唯一一届毕业生全部为研究生的毕业典礼。
       为啥没有本科生?
       哈尔滨音乐学院是2013年创建,是黑龙江省唯一独立设置的公办艺术类高等学校。哈尔滨音乐学院设置音乐与舞蹈学、艺术学理论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后流动站,设置音乐与舞蹈学、艺术学理论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1个艺术硕士(FMA)专业硕士点,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的音乐院校。
       据介绍,学院于2015年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依托哈尔滨师范大学,开始开展过渡性招生培养。因此首批学生就是这22名研究生和博士。


       这些毕业生都去哪儿了?
       关健说,音乐类就业和其他专业相比,灵活就业率居高,这个也是专业特点决定的。毕业后能够签约到本科院校或者专业的签约团体的相对较少。
       今年的就业率达到91%,其中灵活就业率占到了80%,省内就业率达到60%。


       音乐之城的音乐生,怎么培养?
       关键说,今年毕业的22人,应该说很大一部分是经过哈师大前期培养的,严格意义上说完全是按照哈师大当年的研究生的培养方案来进行,学生的基础素质和综合素质很高。
       下一步学院还会尽可能多邀请国内和国际的名家为学生进行讲座,开设大师班,更加突出特色鲜明的专业性。
       音乐之城,需要更多更专业的音乐之声。
记者 王越 李木双
编辑 张琳琳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来源:哈尔滨日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