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北京被忽视的师范大学,本科就业率达99.85%,学生可以了解一下

编辑:csm351
2018-12-27来源:百家号
  如果从城市的角度来说,北京等一线城市和沿海城市越来越受到关注,好就业、薪酬高加上一线城市生活的便利,想进入一线城市的学生越来越多。而此时,学生就会面临一线城市大学录取分数偏高的问题。所以那些有地理优势,且录取分数相对较低的大学,就会成为这些学生的目标高校。


北京大学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首都师范大学就具有这样的特点。只要提到首都师范大学,相当一部分人都会不自觉的想到北京师范大学,而每年被首都师范大学录取的学生都会面临向亲属解释这两所大学区别的尴尬。其实两所大学有着非常大的差距,首都师范大学以培养师范类人才为主,而北京师范大学则已发展成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师范类专业所占比例越来越小。因此有志于教育事业的学生选择首都师范大学,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接下来,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首都师范大学的特点,方便学生做出正确选择!


首都师范大学

  首师大实力和专业
  首都师范大学,简称“首师大”。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5年,不得不说首都师范大学在北京着实是一所比较委屈的大学,由于北京名校众多,且有北京师范大学的存在,因此首都师范大学没有入选我国211大学。由于每年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在选择高校时,是非985、211不报的,因此首都师范大学不是211大学的事实,一直限制着这所大学的招生和发展。


首都师范大学

  其实首都师范大学实力非常不错,该校拥有97个博士点,147个硕士点,4个国家重点学科,在师范类高校中,首师大绝对是一所不应该被忽视的大学。除此之外,首都师范大学的数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学科评估中,首都师范大学有5个学取得A-成绩,6个学科取得B+成绩,这对于一所非211大学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首都师范大学的数学、中文、历史、生物等专业实力强且受学生欢迎。


首都师范大学

  首师大录取分数
  北京名校众多,而且身为北京地区的学生是不愿意报考外地大学的,因此首都师范大学就成为北京学生的保底大学。2018年该校在北京地区的文理录取最低分为:568分和532分。这一分数与北京其他名校相比,确实非常适合保底。
  而对于外省想进入北京的学生来说,首都师范大学的录取分数也是比较可取的,2018年首都师范大学在辽宁省的文理录取最低分分别为:601分(位次1281)和609分(位次9624);而在山东省的文理录取分数则为:615分(位次2640)和608分(位次16278)。从以上分数来看,通过报考首都师范大学实现进入北京的愿望是比较可取的。


首都师范大学

  首师大就业情况
  该校毕业生大多数进入北京中小学任教,但学生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本地学生的就业率非常高,而外省学生想要在北京就业的话,则需要考研,学生可以放心的一点是外省学生在该校的考研率较高。这一点再次证明了首都师范大学是外省学生进京的一种选择。据校方提供的数据,2017年该校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9.85%,硕士生就业率为97.74%,进入教育系统的人数占比达97.89%。
  总而言之,对于外省学生来说,如果没有在北京发展的打算,那么以进入首都师范大学的分数,在外省可以进入一所相当不错的211大学。而对于想去北京发展的学生来说,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寒窗苦读不易,选择一定慎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