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北大艺术团要求考生有合唱经历,合唱教育越来越重要了!

编辑:csm351
2019-01-18来源:百家号

  新年伊始,各大音乐学院相继推出了招生简章,几十所综合类大学艺术团也都在如火如荼的招生中,尤其清华北大备受瞩目。前几日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布了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声乐类招生简章,其中在对于声乐类考生的报考条件中,我们看到了一些有关合唱经历的要求:


  高校都非常看重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合唱又是培养集体主义观念的重要手段。上海财经大学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声乐类招生简章中,也在报名条件中有类似的要求:


  其实,高校对于有合唱团经验的孩子十分青睐,也是国内越来越推崇合唱教育的缩影。从小接受合唱教育的孩子,其实还在无形中学会了倾听、合作、服从、尊重以及分享,让孩子们积极参加合唱训练,在价值导向、智能发展、心理保健、审美陶冶、专长培养、提高综合素质等方面,对他们无疑会起着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
  当然,合唱对于孩子的好处还远不止升学加分这么简单:
  合唱是一门训练人声的综合艺术
  合唱是体现少年儿童素质和精神面貌的一个重要依据。美妙的童声合唱对于孩子们审美能力的培养,性格情操的熏陶,形象思维的拓展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合唱在孩子的心里种下真善美
  合唱艺术能够启迪心智,对于孩子们来说,尤其培养其集体主义观念,提升合作意识,通过长期的训练,美妙的音乐直达心灵,从小就给孩子们一颗真善美的种子。


  合唱团里没有“我”,只有“我们”
  很多孩子在幼儿阶段就开始接触合唱,在演唱中让孩子们逐渐感受到相互合作,相互信任和相互鼓励的意识。使孩子们认识到在合唱团里没有“我”,只有“我们”。
  培养综合能力,小音乐家的摇篮
  在合唱团坚持多年的合唱,孩子们的视唱练耳,音乐鉴赏,科学发声,真假声的转换等等能力都会突飞猛进。
  很多以前嗓音平平的孩子,经过长期训练,唱歌和说话的音色大有改观,内向的孩子也越来越开朗自信。很多孩子同步的乐器训练也进步很大,有一些孩子从此就走上了专业音乐学习的道路。


  合唱还能够带来什么?
  1)视唱练耳获得长足的进展。
  2)真假声转换自如,声音通畅。
  3)接触到多元化的各种作品,丰富的音乐积累。
  4)精彩的国内外舞台实践,国际化的视野。
  5)学会团队合作,与人相处的能力!
  合唱训练能够提高独唱者的音乐综合素养
  国外的优秀歌手大多拥有合唱团经历,从小在教会合唱团的经历使他们拥有通畅的真假声和良好的音准以及敏锐的听觉,为他们以后的声乐学习打好了扎实的基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