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大美川艺丨“教育-文化-产业”三联扶贫 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走出“川艺扶贫”特色之路

编辑:csm351
2019-07-25来源:封面新闻

  百万资金 为脱贫致富提供内生动力
  在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定点帮扶工作获评“综合评价好”。这是继今年3月《四川艺术职业学院2019年扶贫工作方案》因扎实创新的“项目制+清单制+责任制”工作计划获四川省教育厅通报表扬之后的又一重要成果。
  走访慰问贫困户
  为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川艺在对口帮扶扶贫地区,先后投入100余万元项目资金,助力农牧民夜校建设、农牧民远程教育设备购置、联户路硬化建设、村民蔬菜大棚建设、村民危房维修加固、民间手工艺土陶瓷设备购置、村公益性岗位服务购买、新型太阳能路灯建设等。
  农产品包装设计助力产业转型
  投入真金白银的同时,川艺还通过点滴关怀,温暖群众。如“暖冬高原行——2018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师生捐赠冬衣活动”,不少收到冬衣的老百姓露出真诚的笑容,像极了冬日时的暖阳。又如每当扶贫地群众生活困难时,每回当地糖心苹果、清脆李、车厘子、萝卜等时令蔬果滞销时,川艺师生纷纷慷慨解囊定向捐助,结对帮扶贫困户,也常常用“以购代销”方式广泛爱心认购,多种渠道解了贫困群众的燃眉之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暖冬高原行动
  文化扶贫墙绘扮靓山村
  杨红梅表示,“一直以来,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讲政治、讲大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院头等大事,立足学院自身文化教育特色,确立了“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教育文化产业多措并举”的总体帮扶思路,举全院之力开展扶贫工作,通过派驻优秀扶贫干部、实施党建结对共建、投入百万项目资金、免费培养贫困学生、开展扶贫文化培训、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等多种方式,真抓实干、真情帮扶,勇于承担精准扶贫社会责任,助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免费中职教育杂技专业学生课堂学习
  她还表示,“在教师陶治林、张明杰、张弢、吴颖康、王俊勇、赵翔宇等学院扶贫干部以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定点帮扶的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石笋村、阿坝州茂县永和乡细口村、甘孜州理塘县莫坝乡中莫坝村都已经通过验收,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不过,我们脱贫帮扶工作依然丝毫不会松懈。我们将认真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十三五规划精神,按照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关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进一步整合力量、统筹资源、聚焦任务、突出重点、谋求实效,为对口帮扶地群众实现脱贫奔康作出最大的努力和奉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