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小学中,这几个科目的老师缺口最大,发展前景好,就业没问题!

编辑:csm351
2019-08-07来源:百家号
  师范一直以来都是热门专业,虽说有操不完的心,工资相对不高,但其稳定、工作环境单纯、假期多等优点还是吸引了众多学生。即使没有报考师范类大学,也有不少人会选择考教师资格证,就业时能多一份出路。可以说这个行业已经出现相对饱和的状态了,普通省会城市的高中老师学历都要在研究生以上。但接下来要介绍的这四个科目老师,缺口还相对较大。
  一、语文老师
  语文这个学科相对而言比较特殊,不少人认为即使上课不听,照样考得不错。毕竟是母语,需要额外报补习班的同学很少,额外的收入自然比其他科目老师要少。种种因素下,从事语文教学的老师就很少了。实际上,“不听课,分数照样不错”的这种观点肯定是错误的。就目前各个中小学的情况来看,语文老师严重稀缺,一个语文老师要带两个班,甚至是三个班。
  二、英语老师
  很多人看到这里,肯定要质疑我,毕竟现在英语专业的人越来越多,感觉最不稀缺的就是英语老师了。但是大家看到的大多数是城市中的学校,城市、县等教育资源丰富的地方英语老师确实不少,但在镇级学校又或者乡村学校,英语老师还是非常少的。在这些地方,教师团队主要由老一辈人组成,他们的英语水平相对较低,根本无法进行英语授课,这也就导致了急需英语老师的境况。
  三、艺术类教师
  从前大家都只重视高考科目,很多学校的音乐、美术课都形同摆设。而现如今国家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发展,家长们也开始了解到艺术的重要性,艺术课程在中小学校园中不再是可有可无。即使从前一些学校有艺术老师,那也是一整个学校有两三个,这两三个老师就要负责全校学生的课,影响教学质量,因此大量中小学校园的艺术类老师严重缺乏。
  四、心理健康老师
  中小学校园中的孩子都处于心智逐渐成熟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孩子的心灵都相对敏感、脆弱,很容易想错或者走偏路。从前大家都不重视,直到出事了才后悔,这时候心理健康老师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在都不了解其重要性的从前,只有城里的学校才设有心理健康老师,但现如今越多越多的教育界人士明白到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来说不可缺少,所以心理健康教师的就业环境相当不错。
  如果你有志于从事教育行业,而又担心热门专业竞争力过大,那不妨考虑一下这几个学科,不仅缺口大,未来发展前景还好,就业没问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