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全国千余名大学生在浙江音乐学院角逐计算机音乐创作

编辑:csm351
2019-08-25来源:浙江新闻
  8月23日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浙江音乐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与数媒微电影类决赛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46所高校的1700余名师生在此展开终极角逐。
  与往届相比,本次大赛首次实行每所承办院校需承担两大类别的决赛工作,此次浙江音乐学院除了承担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决赛,同时还将承担数媒微电影类决赛。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参赛学校与师生人数之多创浙音历年举办大赛之最。
  此次比赛经参赛学校推荐、省赛选拔,最终共有582件作品入围两大类别决赛。两大类别决赛作品共设13项小类,数媒微电影类作品共391件,其中纪录片作品206件、数字短片作品107件、微电影作品78件;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普通组作品共105件,其中编曲作品3件、视频音乐作品17件、音乐混音作品12件、原创歌曲作品24件、原创音乐作品 49件;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专业组作品86件,其中编曲作品9件、视频音乐作品10件、音乐混作品音10件、原创歌曲作品19件、原创音乐作品38件。浙江音乐学院本次共有8件入围作品,音乐创作大类音乐类专业组入围作品共6件,其中原创音乐组作品1件,原创歌曲组作品2件,视频配乐组作品1件,编曲组作品1件,音乐混音组组入围作品 1件;数媒微电影大类入围作品共2件,其中纪录片组作品1件,微电影组作品1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首次新增设了"新秀"音乐混音组。混音作为计算机音乐创作中不可分割的部分,对音乐的完整呈现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音乐混音组的增设为爱好音乐艺术创作的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展示舞台,让他们更好地发挥自己所长,展现创新实力。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1届52场赛事,已成为规模大、范围广、信誉高的面向中国在校大学生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科技型的传统赛事。"大赛"竞赛项目目前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设计(普通组/专业组)、数媒动漫游戏、数媒微电影、数媒民族文化元素,以及计算机音乐创作等类别。其中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是我国大陆目前唯一针对大学生的"国字号"赛事。浙江音乐学院以精湛的专业能力、优越的教学条件、美丽的校园环境、安全的服务保障等深受大赛组委会的信赖,已连续成功承办三届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决赛,多名浙音学子在决赛中荣获大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为参赛院校与承办院校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对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对于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实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