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教育部公布2020年新增艺术类本科

编辑:csm351
2019-12-04来源:百家号
  2020年艺考即将来临,相信大家在准备专业的同时,也早早确定好要报考的目标院校。部分高三、高一、高二同学还没确定好?那你可考虑下这些专业哦!今年,教育部公布了官方文件。新增了众多艺术类专业,预计在2020及2021年招生。你的选择又双叒叕多了!
 

 
  新增音乐专业的大学不乏有上海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东南大学、中山大学、星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名校。其中,艺术管理、音乐表演、音乐学、艺术与科技、录音艺术、艺术教育、艺术史论等较多。近年来也备受社会欢迎,是音乐生报考的热门专业。2020年教育部新增艺术类专业艺术类相关专业名单如下:
 

  无独有偶,教育部早在去年3月发布政策:取消了众多高考加分项,但唯独艺术特长没有被取消!1、高考今后也将受艺术加分的影响。教育部最新通知,高考艺术特长生将享受加分政策,全国53所高校率先响应艺术特长生加分政策。2、特长生加分政策具体内容。一是招生人数控制在本校总招生数的1%以内(学校本科招8000人,特长生就80人以内)。二是合格的艺术特长生人数不得超过招生人数的2倍 (特长生招80人,合格人数在160人以内)。3、艺术特长生享受政策。成绩在一本线上可报考,学校将投档线降20分左右来录取艺术特长生。比如,北京大学投档线是660分,省内一本线是630分,那么艺术特长生只要考到640分就可以被北京大学录取了部分学校基于自身专业招生困难、就业前景较差、和其他专业定位重合等多种原因,从2019年起,部分高校的艺术类专业将被撤销。

2019年教育部撤销艺术类专业


  (数据来源: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与服务平台,公示日期:2019年8月1日-9月1日)总之,院校开设新专业要远多于撤销院校,国家、行业人才全面支持艺术教育是将来教育大趋势。落实在新增高校艺术类专业、特长生加分等优势,音乐学习已得到国家层面的支持。这是广大艺术生的福利!转发让更多的朋友知道吧!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