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在编音乐教师揭露艺术特长生的运作方式,这是个大水深坑!

编辑:csm351
2020-04-16来源:百家号
  大家好,我是一名高中在编音乐教师,我出自正规的音乐学院毕业,我当音乐特长生当过5年。我教龄有十五年,我教过成百上千的学生,我36岁,还是一个能说真话有良心的教师,我,没有收过一名特长生,我只培养兴趣、爱好和你人生的修为,仅此而已。
  请容许我简短的给你们揭露艺术特长生的运作方式,我入这行有18年,因为这其中包括了我大学的那几年。
  首先,我只能摒除有极大信仰、拥抱明星梦的各位同学,因为这一点请参看文末的《音乐专业的前途究竟如何》,再来把握自己的人生。在这篇文章里,你也同样可以参考《高考在即,劝君勿考特长生》,此两篇文章内容不再赘述。
  你会先遇到一个音乐老师,他或她可以很善良的为你设计一条路途:既然文化成绩可能都上不了二本三本,就去走艺术特长生的捷径,因为文化分数降低了30%,他们是这样给你许愿的:如此之低的文化分要求,二本三本没有问题,若是你文化更好一点,一本或重点大学将向你遥遥招手。
  这是一个逻辑性问题,如果你的文化成绩还不错,在主流、被人需要的专业和行业里只能读二本,努努力还有希望考一本,为什么要读特长生呢?去读那种毕业了,应聘书都被丢垃圾桶,被人看不上的专业?
  一心为了考一本重点,努努力,不行就复读,人生大把青春,非要去读特长生?对了,你说就是有信仰,那钱答不答应呢?请往下看。
  你如果继续选择往这个坑里走,你的音乐老师首先准备你的启蒙工作,这些知识根本不需要天赋,除了练耳要靠点音感,其他都比文化科目要简单得多。然后开始收费家教或者培训。比如半年,比如单人课。他们总会要求你学声乐比较好,因为只要唱歌,不需要艰难的乐器培训,价格也差不多。
  如果你是初中生,老师会带着关系让你去考高中,如果文化也要求低,这种高中一定不怎么样,别管它挂什么牌子,看看它在全市录取分数线,要求的AB,就能看得出来,这个你们自己判断。
  在高中当特长生的确是一件很爽的事情,但你最多爽3年过把“明星、特立独行”的瘾,首先是另一个音乐老师接待你,开始收比初中还贵的学费,而且还把你安排到社会机构去上课,你面对的,是不是有教师资格证的“老师”还得存疑,你的钱,被抽成了,其实你在上更贵的课。
  你的钱抽成去了音乐老师那里,他们拿出这些钱,分一些给培训机构,分一些给介绍你来的班主任,或者是普通的老师,作为感谢。高中两年里,你的学费就不断涌入他们的腰包,叫做“介绍费”。
  高中第三年,你的音乐老师开始频繁向你推荐省会联考机构,吹牛吹得天花乱坠,他们一定会说“跟你们签合同,如果专业不过线,就百分百退钱”,这又是一个大骗局:如果你专业过了专科,也叫做过线,如果你专业过了本科,文化分却没有过,也叫做“合同履约完毕”。
  在每年的暑假,或是每年的年底,你去了可能食宿全包的培训学校,学费比你在高中时上的课多了至少10倍,你可能花了四万,也可能花了十万,但这其中的一万、三万都进了这个音乐老师的腰包,然后由他们分给了其他人。
  你考完了联考,文化分过不过线,你得回学校继续读书,当你回到学校时,听不听得懂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高考过后,你可能去了梦寐以求的大学4年,可能去了不满意的三本或专科,不管如何,你读的就叫“音乐学院”,它们都不约而同改名叫“音乐学院”了。
  如果你没考上任何大学,跟你的音乐教师、联考机构索要肯定是没用的,这些钱,全部打了水漂,对,很多人就是几万,数十万的打水漂。如果你的父母不那么辛苦,这些音乐老师会建议你—复读吧!
  在大学里,你跟着教授上课,是学校的分配,他们是不会认真跟你讲课的,他们希望你去家里上小课,在武汉音乐学院,2007年的价格是400—800一节课,这是名气比较小的,在中央音乐学院,2001年的价格是1000块钱一节,还摸不到所谓的“名人教授”。学得好不好,这个说不准,也许会好吧!
  但,二本或三本,甚至是专科的大学开设了“音乐学院”,那是他们捞钱的工具,你们会发现自己的学费比别人高出许多许多,这就是“艺术家”的代价。
  最后,你毕业了,你要算一算此前从初中或是从高中为了学习特长生的成本,至少是十几万,最多没有上限,当你怀揣着所谓“梦想”和“金钱”走上社会投递简历的时候,你应该都完全了解了,请你参看上述的两篇文章,如果你还没看到,请往下看,便知道了。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