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下足绣花功夫铺就大学生就业之路

编辑:csm351
2020-06-16来源:潍坊新闻网
  云答辩、云毕业、云招聘……近期,高校迎来毕业季。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扩大基层服务项目招聘。各部委、各地密集出台各类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千百万人,连着无数家庭,是名副其实的“大事”。非常时期当有非常举措,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必须从细节处做文章,在精准上下功夫。只有下足绣花功夫,才能把稳就业工作推向前进。
  下足绣花功夫,首先要认识到绣花的“快”与“慢”。绣花之“快”,在穿针引线;绣花之“慢”,在循序渐进。单看每一针每一线,绣花是实实在在的“快节奏”,但以整个图案计,绣花又是名副其实的“慢工出细活”。正是这种“快”与“慢”的高效融合,勾勒出一件件完美的绣品。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是一篇大文章,是一道综合题,要想破题,既要解决好燃眉之急,又要设计好长效机制,实现“快”与“慢”的辩证统一。
  下足绣花功夫,不仅要让今天的高校毕业生有满意的去处,还要用好政策和市场双重工具,化解就业矛盾、畅通就业渠道,确保今后的高校毕业生“前程无忧”。
  下足绣花功夫贵在精准,只有每一针每一线都准确到位,才能确保整件绣品的完美无瑕。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表面看似困难不少,条分缕析就能发现可依路径。目前,大多数高校都已拥有线上招聘、线上签约、线上派遣等平台,实现“云招聘”已不存在技术障碍。教育部等部门和单位从5月到8月中旬,针对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重点组织开展升学扩招吸纳、充实基层、扩大参军入伍等十大专项行动,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绣花功夫的精准,就是要把合适的政策落实到合适的人群身上,让每一项政策都能发挥出最大的效用。
  眼下,2020届毕业生求职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我们期待各项扶持政策尽快细化落地,帮助高校毕业生打开就业之门,铺就幸福之路。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