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云端拿大奖,上音现打系学子田抒可获国际音乐大赛最高奖

编辑:csm351
2020-06-23来源:上海音乐学院
  上音现打系学子田抒可获国际音乐大赛最高奖,并受邀参加2021年3月在罗马举行的国际音乐会
  本科最后一学期,受疫情影响,现打系电子管风琴专业田抒可的学习计划被打乱了。
  可喜可贺的是,几个月的云端学习让她获益匪浅,在导师朱磊教授针对性指导下,还收获一项含金量十足的国际音乐大奖——

第五届西班牙马德里国际音乐大赛
2020 5th Madrid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作曲组最高奖
GRAND PRIX

  “
  比赛采取网络提交参赛作品视频进行评比,对作曲参赛曲目有严格的要求,参赛曲目必须由作曲者自己进行编曲和演奏。准备比赛的过程,就是对自身专业发展最大的促进和提升。
  ”
  ——田抒可
  “
  田抒可是上音大中小一条龙培养成长起来的,一直非常优秀。这种融合式的演奏创编比赛,是对选手综合音乐素养的考验,而创作和演奏的融合,正是目前现代音乐学科发展的趋势和要求。
  ”
  ——朱磊

  国际拿奖:
  训练有素的创作者和演奏者
  第五届西班牙马德里国际音乐大赛于今年5月举办,它是系列国际音乐大赛中的一站,采用网上提交视频的方式,避免了人群聚集以及选手来回奔波。
  该作曲组比赛要求选手必须自己作曲,并自行演奏。田抒可凭借两首原创作品“《STARDUST》星尘、《THE OTHER SIDE》彼岸”和精彩的演奏,与俄罗斯选手Sidorova Daria 并列获得作曲组最高奖“GRAND PRIX”,并受邀参加2021年3月在罗马举行的国际音乐会。
  同时,指导教师朱磊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并受邀请参加Association of Culture Melos协会的评审委员会。
  《STARDUST》星尘,以Funk风格作为曲风基底后,在节奏音色及旋律中融入世界打击乐、复古弦乐等丰富的元素和构思;《THE OTHER SIDE》彼岸,则是建立在电子风格的基础上,旋律表达出对美好事物的向往,音色和声以及节奏衬托出旋律隐藏在繁华之下,温暖美好的气氛。
  来自于罗马圣·塞西莉亚音乐学院的Alessandro Licata教授评价田抒可:
  “无论作为创作者还是演奏者都极具才华,并训练有素。其创作的作品无可挑剔,给听者以愉悦的感受;其演奏在技术上及音乐性上都完美而自然,即使难度片段也演奏得流畅自如、技艺精湛。我认为田抒可是一个成熟的音乐家,我相信她应该得到最好的机会。”
  在此之前,田抒可还荣获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中国音乐小金钟奖首届全国电子键盘比赛”最高奖——电子管风琴专业组金奖。
  网络备赛:
  提升学习能力,磨练韧性
  电子管风琴,作为我音现代新兴音乐学科,具有非凡的音乐表现力。
  朱磊在教学中特别强调多能力的平衡发展和扩展,带领同学们在创作编曲以及即兴创编等领域,进行深入学习和实践,不断寻找和探索电子管风琴更丰富和多元化的表现力。
  “这让我所学的专业和时代科技的进步更紧密地结合起来,也更适合今天世界流行音乐的融会贯通。这次参赛对我而言无疑是很大的挑战和学习的好机会,我不再是像以往单纯地做为一名演奏者去参赛,而是要自己作曲、编曲且演奏,全方位展示平时的积累。”
  抒可介绍说,这学期朱老师通过网络教学帮她理清思路,制订了新的学习目标。虽然没能回到学校,她也一样在教学的轨道里吸纳和丰富着专业的储备,同时受到朱老师鼓励参与2020年第五届西班牙马德里音乐大赛。
  朱磊对抒可获奖并不意外,从附中到大学,她的成长成绩斐然,今年的毕业作品也受到广泛赞誉,凸显现代音乐学科的跨界和融合。
  他坦言,线下音乐比赛的直观鲜活和感染力无可替代,但特殊时期,教学、招生以及比赛都尝试在线上进行,是一种新的模式探索。
  “无论线上线下,优秀的人才都不会被埋没,因为音乐不止是声音的传递,更重要的是融入创作者、演奏者对音乐的理解,是内在的一种表达。”
  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来自全球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德国、美国、波兰、中国、韩国等。评审委员会的13名评委来自于:西班牙马德里皇家音乐学院、意大利圣·塞西莉亚音乐学院、西班牙智者阿方索十世大学、保加利亚布尔加斯音乐学院、乌克兰哈尔科夫音乐学院、西班牙“Flexemble”交响乐团指挥。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