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全国师范大学中,这三个级别的师大“上档次”,毕业生就业压力小

编辑:csm351
2020-07-06来源:百家号

  在高考中,选择师范大学的考生每年都很多,但是,如何选择师范大学,对毕业后能不能顺利就业也至关重要。以下这三种级别的师范大学,相对而言,实力更上档次,毕业生就业压力更小,找工作相对更容易,尤其是最后一种。
  以省份或区域命名的师大我国的基础教育人才一向都比较紧缺,因此,师范大学的数量很多,可以说是遍地开花。基本上,很多省份的师范大学,都有好几所甚至十几所。一般情况下,在一个省份的师范大学生,以省份的名字命名的师范大学,通常情况下,是该省范围内最好的师范大学,比如,贵州省最好的师范大学,非贵州师范大学莫属。上海市最好的师范大学,当然是上海师范大学了。以此类推,浙江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凡是以省份名字命名的师范大学,实力都不差。
  当然,如果是以区域命名的师范大学,实力更上层楼,比如,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都是各自区域内响当当的师范大学,能够代表各自片区师范大学的最高水平。
  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师大在我国,有6所师范大学格外出众,这就是教育部直属的6所重点师范大学。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非常多,但是,直属的重点师范大学仅仅只有6所,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这6所师范大学相比其他的师大,更有优势。尤其是六所教育部直属的师范大学,每年都在招收公费师范生,毕业包分配。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能够考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公费师范生,根本不愁找工作。
  985师大我国的大学,最好的大学是985大学,其次是211大学。一所师范大学,如果能够进入985工程,当然就属于顶尖的师大。在我国成功跻身985工程的师范大学,一共只有两所,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这两所师大,就相当于是师范行业的“北大清华”。不仅仅是师范大学中的翘楚,在全国大学中的排名,也非常靠前。比如,北京师范大学,在多个大学排行榜中的排名,都能够进入全国大学前20强。因此,如果你能够考上北师大或华东师大,毕业后,对就业根本不用发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