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美国一流大学招生官为什么会看重学生的音乐合奏经历?

编辑:csm351
2020-07-17来源:qq.com

  Mandy Hollingshead是君诚中学部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之一,作为一名国际教育者,她是Google认证创新奖的获得者,同时也是Google教育培训师和Apple杰出教育家。她的学生遍布世界各地,不乏世界顶尖音乐学院毕业的佼佼者。
  在君诚,Mrs. Mandy同时还是学校的PD协调员,负责教师的培训工作。无论何时,她总是用一种充满魅力的笑容,以及专业的态度,带你漫步在音乐的神圣殿堂。
  在中学阶段,音乐是如何帮助孩子走向成功的呢?申请美国一流大学需要艺术成绩吗?招生官为什么会看重学生的音乐合奏经历?我想这是家长们都十分关心的问题。
  在了解这些问题之前,我想首先想和大家聊一聊什么是管乐队?什么是管弦乐队?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和相同之处?
  管乐队是由20-70人组成的乐团,主要演奏管乐或打击乐器。管乐队中没有钢琴,也没有弦乐(如小提琴、大提琴)。所有乐手都通过团队合作演奏音乐,每一个成员都是非常重要的。而管弦乐队则是由弦乐器、管乐器和打击乐器组成的大型器乐合奏乐队。
  美国教育部将艺术课程列为学生从6年级就应该开始上的课程。“许多大学都认为参加过艺术和合奏音乐课程对同学们来说是很有帮助的,这些经验不仅能拓展学生的视野,同时也能帮助孩子们发展智力。”在君诚这所非常纯正的美式校园里,音乐课程也是我们培养全球视野人才的重要融合课程之一。
  美国大学理事会(建立并且举办SAT考试的机构)也将艺术(包括合奏音乐)定义为学生应该学习的科目之一。根据大学理事会近五年的数据,有过集体演奏和音乐表演的学生在SAT考试中往往会表现的更好。
  在申请世界知名高等学府的时候, 在学校参加过合奏的学生相比于其他学生来说更具竞争力。在大学招生过程中,招生官往往会找那些“突出而有特点”的学生,并且看看哪些学生为学校做出过贡献,例如:有乐队演奏经验的学生等。在大学录取时,拥有长期合奏乐队经历与研修一门第二语言同样或更被看重。
  如果学生的成绩单显示了整个中学阶段他一直在参加合奏音乐课程,就证明他们已经掌握了小组合作、多任务处理、空间推理、数学、领导力、社区意识以及其他方面的能力。这些能力在其他课程里很难同时得到锻炼, 只有在合奏音乐这门课能将所有的能力都加以练习。有调查表明,“顶尖”乐团的学生与其他参加考试的学生相比,平均英语成绩高出22%,数学成绩高出20%, SAT考试成绩也在提升。研究者发12-14岁持续参与乐器演奏和合奏的学生,当他们高中毕业时,与其他学生相比,表现出了更加熟练的数学技巧。
  诸多乐手一起合作以使一首乐曲听起来完整、和谐、富有表现力是一项极具挑战的事情。团队中每个人都必须学会交流以及合作,这样才能传达出一种音乐理念而不是几十种不同的诠释。合奏不仅仅是各部分的总和。无论是在旋律部分还是和声部分,学生都可以学习聆听彼此并进行非言语交流,以团队的方式创作音乐。他们将独自练习自己演奏的部分,之后再组合在一起。更重要的是,他们学会了向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
  指挥是将乐队中不同部分带到一个整体的领导者。学生需要学习如何理解和回应指挥家的手势和其他交流方式,例如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这样转换到以后的工作环境中,也意味着学生能在工作中找到非语言的提示,并进行自我调整,避免制造尴尬的场面。也就是说他们将学会用眼睛和耳朵来“听”。
  众所周知,音乐是缓解压力的好方法,合奏排练正好能与朋友一起相处并欣赏每个人的表演,并抛开一天的烦恼,进入有趣的活动中。这就是为什么在世界各地都流行乐队、合唱团或社区乐团。多年来,音乐一直是在世界各地的群体和文化中建立联系的关键因素。借助强大的音乐载体,可以促进合作并因此增进信任。
  研究表明,参加音乐合奏的学生能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
  在君诚,我们遵循严格的合奏程序,该程序旨在教授学生的毅力、组织、责任感、团队精神等。我们遵循美国国家音乐教育协会制定的NAfME标准,学生通过学习理论、作曲和音乐欣赏,领悟音乐学习的精髓,让良好的审美伴其终身。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