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肩负艺术使命,引领教学人生

编辑:csm351
2020-11-30来源:第二届京津冀协同发展峰会

  1993年,现代音乐艺术人才的摇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简称北音)应运而生,肩负艺术使命,引领教学人生。
  27年里,北音放眼国际化教育、坚持差异化需求、专注特色化办学,谱写出一曲步履坚实、道路曲折、成就斐然的苦难辉煌之歌。
  一、守正而为,于奋楫争先中勇立潮头近年来,北音在天津蓟州成立了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艺术学院和天津市现代职业学校,开启了集团化办学方式,确定了立足京津冀、服务环渤海、辐射全国的办学定位。
  北京校区建筑总面积5.8万平方米,拥有全覆盖网络系统,国际化的实习实训基地。天津校区以“广播影视艺术综合实验区”为核心,构建了完善的传媒艺术实验室系统,各类实训实验室共336个。
  师资队伍雄厚。目前,北京校区共有教职工600余名。天津校区共有教职工555人。明星学子辈出。截止2019年,累计培养优秀毕业生13000多人。近年来,天津校区毕业生就业率呈稳步上升趋势,2015—2019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7.28%。
  二、坚守初心,在时代赓续里创新求存北音坚持艺术教育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社会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为学生开辟了丰富的实践平台,通过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包括“北京现代流行音乐节”“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等北京市级乃至国家级的艺术交流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内景目前,北音已经发展成为拥有6个大专业学科,50个专业培养方向,4000余名在校学生。近10年来,北音学生在诸多大型选秀活动中,摘金夺银,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天津校区,2012—2019年八年里,共获得音乐类奖项58个,舞蹈类奖项21个,戏剧、影视类奖项35个。原创舞蹈《青花瓷》获得多项国内外比赛重量级大奖,“天籁合唱团”自2016年起蝉联三届天津市学生合唱节比赛高校组一等奖,创业项目“IP银行”荣获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赛铜奖。
  三、感恩回馈,为社会发展奉献赋能北音每年参加北京市大型公益活动和文化展示活动数十台(次),成为北京市重要的文化资源,尤其在2008年奥运会、建党90周年等大型活动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荣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体育展示工作“突出贡献奖”、“国庆60周年突出贡献奖”、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
  京津冀年度最大量级文化盛宴——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北音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进程中,满足了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满足了学生的成才需求。北音视觉艺术学院与北京酌墨数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完成了纪录片《科协记忆》—纪念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系列纪录片等。
  近年来,北京校区先后获得了“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中国十佳民办大学”、“中国最具就业前景民办大学”、“中国师资力量示范民办大学”、“北京最具影响力教育机构”、“毕业生最具竞争力民办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被业界誉为“中国现代音乐教育的摇篮”,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民办高校旗帜”。
  未来北音教育集团将坚持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航母,以追赶超越、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把北音建设成为国外知名、国内一流的百年品牌学校。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