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21届民族器乐专业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编辑:csm351
2021-06-07来源:中国戏曲学院

  近日,音乐系2017级民族器乐专业本科生毕业音乐会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音乐系领导、民族器乐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多位外请专家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分两场举行,曲目丰富多样。毕业生用不同风格的乐曲、精彩的演奏效果展现出了各主修乐器特色。红色经典曲目有:二胡独奏《红梅随想》、板胡与乐队《红军哥哥回来了》;古典传统曲目有板胡专业《秦腔牌子曲》、大提琴独奏《音乐会波兰舞曲》《萨丽哈之歌》、低音提琴专业《波泰西尼b小调协奏曲》、扬琴独奏《昭君怨》、三弦独奏《秦桑曲》、唢呐专业《湘江情》;新创编曲目有《双二胡与乐队—老腔》、扬琴独奏《云端》《漠舞》、琵琶重奏《品》、古筝《如是》《海之波澜》、中阮专业《幽远的歌声》、竹笛独奏《花泣》《绿洲》、芦笙独奏《火车进侗乡》,大堂鼓独奏《鼓点乐拍》等。其中《秦腔牌子曲》《老腔儿》《湘江情》《如是》《花泣》都是由中国传统民间戏曲和曲艺的旋律及音腔调式改编而成。

  为保证音乐会成功举办,音乐系2017级全体同学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从曲目筛选、练习到排练,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力求全面展示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成果。本次音乐会充分展示出民族器乐教研室长期以来注重课堂学习与舞台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以及在探索音乐专业通识教育与戏曲音乐特色教育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