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术生”考多少分能上本科?往年本科线一览:仅仅过线还不够

编辑:csm351
2021-06-15来源:qq.com
  每个班级都会有几个艺术考生,他们从高三就经常外出,参加各种艺术类的补习和考试,非常忙碌。艺术考生的占比并不低,约为10%左右。
  有的人选择成为艺术生,是因为从小学习艺术特长,对这方面非常感兴趣,但也存在一些考生,单纯是因为成绩不好,选择了走艺术生这条路。
  前一种情况还是比较好的,但是后面的这种,可能会事与愿违,因为艺术生想要考上本科,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哪些科目属于艺术类?
  我们常见的艺术类考生,主要是有美术类考生,和音乐类的考生,其实艺术生的科目是有很多的,对应的艺考的科目也是存在区别的。
  比较常见的艺术类科目主要有:美术、音乐、舞蹈、影视表演、时装表演、播音主持、编导、摄制这几个大的类别。
  其中美术生是占比非常多的,不过随着现在各个专业被人们熟知,艺术生当中学习编导和表演的类别也是不少的。
  很多人是因为文化课没有学好,因此选择临时抱佛脚,去学一些可以快速上手的艺术课目,然后去参加艺考,但其实,艺术生想要考上本科,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艺术生的高考成绩,到底是怎么算的?
  想要知道艺术生如何能考上本科,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是,艺术生的高考成绩到底是怎么计算的,他们和其他的常规考生是存在差别的。
  以浙江省为例子,美术的统考合格线是65分,艺术类考生的综合分是需要用公式来进行计算的:
  综合分成绩=高考总成绩*50%+专业统考成绩*7.5*50%
  这个分数是计算出来的,不过单独的文化课分数也是需要过线的,浙江省去年的文化分数线是347分。
  往年本科分数线一览表,每个省市有区别
  艺术考试是属于省级的考试,因为每个省份都是存在一些细微差别的,我们可以对比来看一下。
  北京市的艺术类统考美术分是180分,艺术考生的文化课要求是比较高的,要达到316分。
  天津市美术与设计类的统考要求分数是180分,而文化课的分数要求是333分,相对而言是非常高的了。
  广西省的艺术统考分数线,美术类的分数是180分,而文化课的分数线是理科265分,文科286分,相比于常规考生确实是文化课上要低一些的。
  广东省的美术类本科线,文化课是260分,美术分是203分,艺术类考生的分化课的校考,要求总分是250分。
  云南省的美术本科线是200分,其中文科的本科线390分,理科是360分。
  江苏省的艺术类分数线是170分,美术文化课的分数是236分,这个相对是比较低的。
  辽宁省要求美术统考分数为185分,和上面的大同小异,而文化课的分数为理科269分,文科354分。
  黑龙江省的艺术类也是180分,都非常接近,然后文科的本科线是247分,理科则为225分。
  总而言之,不同省份之间的艺术课的分数控制线,都在180分左右,前后相差不多,不过文化课的分数线是有差别的,因为本身每个省份的本科线也都是不尽相同的,这都是有关联的。
  分析:想要上本科,光过线是不够的
  对于艺术类考生来说,想要考上一个本科,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的,虽然有艺术类分数的加持,文化课可以比常规考生的分数要低一些。
  但是尽管分数线比较低,但是竞争和内卷仍然是存在的,对于文化课刚过线的考生,报考出现掉档是十分常见的。
  因此即便是艺术分比较高,也不能掉以轻心,文化课依然是需要好好复习的。
  在过去文理分开的情况下,艺术类考生在文科班的情况是居多的,不过如今高中的科目变成了六选三的形式,其中以3+1+2为主,艺术类考生也需要面对这些变化。
  总而言之,不管高考的改革会怎样去变化,对于每个考生来说,文化课的分数都是非常重要的,艺术生也是同样的。
  想要成功考入一个本科院校,光靠走艺术生这条路是无法实现躺赢的,艺术生需要付出的努力一点也不少,同学们也要做好考虑。
  我是陈老师,同学们有任何关于复习、升学方面的问题,可以关注我。分享同学们身边的趣事,分享考试改革的新进展,分享和教育有关的那些话题。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