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解决校外培训机构员工再就业,市教委举办中小学教师专场招聘会

编辑:csm351
2021-08-27来源:京城教育圈

  8月2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北京教育“双减”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了北京市“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和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等内容,并解答了相关问题。
  李奕表示,在推进“双减”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关注到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员工转岗转业问题,同时我们也关注到培训机构中的相当一部分老师不仅具有教师资格证,还具有很好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施能力。
  所以在改革、转型、促提升的过程中,我们特别希望能够进一步打造协同育人共同体,团结更多更优秀的老师,共同为孩子成长提供服务。
  8月27日(本周五下午),我们将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专场招聘会,16个区共提供编制内教师岗位366个,欢迎培训机构的老师及时关注、踊跃参与(具体安排附后)。
  据悉,其他形式的支持还在进一步考虑中。在线辅导答疑和课后3:30服务中,按照中央和北京市文件中提到的,在进一步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拓宽视野、统筹资源,符合条件的社会优质资源和优质师资,包括培训机构的老师,都可以参与进来,与公办教师一道,立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携手提升教育供给与服务质量,构建形式多样、来源多元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此前,针对落实“双减”面临的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建议,一方面政府要适度增加学校的教师编制,培训机构里有一大批教师具有较强的责任感、育人意识,特别是他们在因材施教、进行个性化辅导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学校可以通过招聘的方式将他们吸纳进入教师队伍。另一方面,学校可以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与一些有资质、有特色、服务质量和社会信誉较好的社会培训机构合作,丰富课后服务的内容,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
  中小学教师专场招聘会
  01
  时间
  2021年8月27日下午13:30-16:30
  02
  地点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甲2号北京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大厅
  入场方式:搜索"西三环北路甲2号"-选择西门进行导航,到达国防科技园西门后左转直行100米,再右转200米,即可到达1号楼连廊双选会入口处。
  03
  参会须知
  ■各参会人员须登录"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点击"双选会"栏目,找到"教师招聘会"点击进入报名页面后,点击"立即预约"选择参会时间段,并按照预约时间段入场。
  预约平台通过"学信网"账号登录,参会人员如出现忘记账号密码或毕业时间久远账户无法找回的情况,可通过现场预约的方式参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将对进入会场人员进行"北京健康宝"健康码信息、行程码扫码信息、测温等查验,参会人员须携带身份证,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和现场安检工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