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想学音乐制作,可以考虑这几所院校!

编辑:csm351
2021-09-01来源:新浪网

  音乐制作,指的是音乐的创作、编曲、录制、混音、后期等一系列的工作。一首歌从无到有。音乐制作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有着丰富的就业市场和前景。同时,拥有一个优秀的海外音乐留学背景,也会使你有足够的能力,去分析和理解在不断变化的风格、艺术和制作要求中产生的永久音乐价值。下面,大家就来了解一下这几所音乐制作专业留学的相关院校吧!
  1、伯克利音乐学院
  伯克利音乐学院是美国乃至全球顶尖的现代音乐学院,坐落在美国波士顿,其音乐艺术教育方面享誉全世界。2016年与同样顶尖的古典类音乐学院波士顿音乐学院正式宣布合并。伯克利音乐学院培养了众多格莱美获奖人才。是音乐艺术学习者梦想的殿堂。
  音乐方面,优势是爵士和流行。专业方面,强势的学科是音乐制作MPE(music production&engineering),电子音乐的设计制作EPD(electronic production and design),还有爵士作曲Jazz composition,电影配乐Film scoring。
  2、纽约大学
  纽约大学实际上有两个音乐制作部门,一个在称为Clive Davis录音乐系的“Tisch”学校,另一个在专注于音乐技术的“Steinhardt”学校。两者都很优秀,但两者之间存在重大差异。
  Clive Davis系专为那些渴望成为音乐“企业家”的音乐家而设计。他们的毕业生已经成为唱片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并开办了许多音乐公司。他们对音乐制作教育的看法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更注重实际上将音乐家推向创业,而不仅仅是专注于制作音乐。
  在Steinhardt学校,我们看到了一个更传统的优秀课程。他们的音乐技术部门拥有一个拥有最先进设备的7,500平方英尺的录音室。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校友已经跻身于优秀职业生涯的行列,包括在谷歌获得的媒体工作,各大学的教授职位以及自由职业后期制作工程师。
  3、洛杉矶音乐学院
  洛杉矶不仅是世界娱乐与电影产业的中心,更是培养顶尖音乐人才的摇篮,洛杉矶音乐学院(LACM)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学院集结了当今音乐界享有盛名的专业师资,旨在培养学生成为音乐界的领导者。洛杉矶音乐学院获得美国国家音乐学院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Music(NASM)的资格认证,已及TheBestSchools.org认可,取得“全美前20顶尖音乐学院之一”的名号。
  4、曼彻斯特大学
  作为全英国最大的全日制大学,曼大成为中国留学生申请人数最多的英国大学,有“中国城”之称。曼彻斯特也是比伦敦以外的任何一个英国城市都更专业的音乐制作之乡。
  该校的相关专业为作曲(电子音乐与交互媒体),无论是从综合影响力来看,还是专业度上来说,曼大的这个专业都是可以考虑申请的。
  5、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世界大学联盟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
  利兹大学(本科),这个专业的名字叫Music,Multimedia and Electronics(音乐、媒体和电子音乐),授予的学位是BSc,这门创新课程将音乐技术与电子工程相结合,使您可以专门设计用于创作实践的电子系统,并从事音乐科学和科学研究。要修的课程有:电子分析与设计、通信网络和信号、电子音乐制作和创作,声音技术等。可以看出这个专业比起伯克利的电子音乐制作,还要更偏向计算机技术一些,学制是三年。
  6、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有两个相关的专业,一个是Music Production:Mixingand Mastering(音乐制作与混音技术),另一个是Electronic Music,Computing and Technology(电子音乐和电脑技术),前者是一个短期课程,跟伯克利的电子音乐制作比较类似,后者是一个三年的本科课程,学位和内容跟利兹大学的那个本科专业相似。
  以上介绍就是音乐制作留学的相关院校,感兴趣的同学快来了解一下吧!如果你对该专业还有相关问题的话,可以在下方留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