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后“双减”时代:学音乐的你,毕业季将有多抢手

编辑:csm351
2021-09-05来源:九拍
  今年教育界最受关注的话题,一定非“双减”政策莫属。2021年7月24日,《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发布,简称“双减”。
  该政策旨在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鼓励孩子发展自身兴趣爱好。
  “双减”政策带来的积极影响不止体现在上学的孩子身上,也深深影响着今年的毕业生。
  #1
  美育教师成为热门岗位
  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就提到过,2019年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音乐教育培训市场规模约92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保持8%的增速,到2020年,我国音乐教育市场规模可达998亿元,如此趋势下,2021年,这个数字有望远超1000亿大关。
  音乐教育培训行业的前景广阔,音乐教培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根据《中央音乐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发布的数据来看,毕业生就业在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从业者占比人数最多,达到47.06%,在教育行业的从业者排在其次占比35.29%。
  另一项统计也表明,五年来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美育教师人数增加17.9万人。平均增速为7.8%。
  同时,已有87.6%的高校面向全体学生开设了公共艺术课程,
  在高中教育阶段,大部分学校已经将美育设为了必修课程。
  这些数据意味着,我国美育教师行业将迎来一个巨大的扩充阶段,人才市场需求量大,美育教师成为了热门且抢手的行业。
  #2
  其他岗位也要求具备特长
  如果你不是音乐专业毕业,或者不打算从事美育教师工作,学习音乐对就业没有帮助了吗?
  当然不是。
  山东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2021年招生简章明确指出:应聘者需要取得声乐、钢琴、舞蹈、美术任意一项八级及以上证书。
  在北京市延庆区某年的事业单位招聘的面试环节当中,满分100分的测试,个人才艺展示就占了10分。
  如果是体制外就业呢?
  某个律师事务所的招聘简章当中,也写了有文体特长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还有的公司招聘简章中明确地指出,有音乐特长或艺术特长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学习音乐不仅是拥有了一门特长,而且艺术会培养一个人的气质,塑造人格魅力。尤其是音乐学习非常有利于促进孩子学会人际沟通,这些可贵的品质都是获得一份好工作的敲门砖。
  想让自己在毕业时拥有一份抢手的offer吗?从学习一门乐器开始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