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关于音乐教育专业的全面解析

编辑:csm351
2021-09-08来源:浙江艺考
  音乐教育专业主要研究音乐教育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培养较好音乐素养和教学能力的专门人才,通过学习,能适应教师专业化的发展要求,具有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以及进行教学研究的能力,又能够从事中小学音乐教育新课程改革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
  课程设置
  音乐教育学结合了教育学与音乐专业学,课程设置包括两大类,音乐类课程和教育类课程:中外音乐史与音乐欣赏、歌曲写作、曲式分析、艺术概论,部分高校按以下专业方向培养:声乐、钢琴(含中外器乐)、合唱指挥、和声基础、舞台表演、舞蹈、教育学、心理学、小学音乐教学研究等。
  考试内容
  音乐教育考试要求声乐和乐器都要共同发展,几乎不能出现太大的偏科。有的学校是钢琴主项,或者声乐主项,或者是钢琴和声乐没有特别主副项之分,有的学校规定演奏的乐器除钢琴外可以是其他乐器(小提琴、竹笛、二胡、古筝、扬琴、琵琶等)。
  具体学校考试内容不同,可以参考中央音乐学院和西安音乐学院的考试须知。
  西安音乐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录取分数
  音乐教育专业注重音乐理论的学习,重视小三门,要求考生有良好的音乐素质,音乐听辨。相对于其他专业的文化课分数来讲,音乐教育的录取的文化课分数会比音乐表演类专业高出30-50分,对文化课分数同样要求很高。
  以武汉音乐学院为例
  录取人数
  音乐教育专业是每个音乐学院相对于来讲招生人数比较多的专业,录取难度低于音乐表演。也是有着音乐基础的艺术生们一个首要的方向,尤其是在音乐专业的学习当中并没有机会接触更专业的培养的时候,这个专业成为很多人进入音乐学院的选择。
  比如西安音乐学院,2020年招收音乐教育考生320名,占所有录取名额三分之一。
  中央音乐学院的音乐教育专业2020年招收60人,也是所有专业中招生最多的专业。
  就业方向
  大部分音乐教育专业的毕业生会从事音乐老师,学前音乐教育,特殊儿童音乐教育,音乐教育研究,高校音乐教研工作者等职业。
  就业方向
  1、中、小学以及大中专艺术院校音乐教师;
  2、专业文艺团体演奏、唱员、创作员;
  3、社会儿童艺术培训机构、青少年宫、儿童之家的音乐教师、辅导员;
  4、各地市县行政、企、事业单位文化局、文化站、基层厂矿企业工会及相关部门、机构的管理者、辅导员以及文艺演出、比赛等活动的组织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