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北京师范大学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谁,艺术类录取分数是多少?

编辑:csm351
2021-09-10

  2021年师范类大学报考成为最大的热门专业,录取成绩平均高于其它类型的大学,在国内北京师范大学排名第一是无可争议,那么排名第二的师范大学又会是谁呢?
  无疑是教育部直属的6所师范类大学中来竞争,据2021年校友会全国师范大学最新排名: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排名第二,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当仁不让。
  华东师范大学是由国家举办、教育部直属主管,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原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
  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艺术类招生专业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美术学类、设计学类、音乐学类、音乐表演类、体育学类和体育教育(公费师范生)等8个专业,播音编导类、美术类、音乐类和体育类4大类艺考生。
  全国师范类大学全国排名第二的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类录取的录取难度如何呢,艺考君以2021年录取数据为例进行分析,看一下各类艺考生考取华东师范大学需要多少分。
  一、播音编导类艺考生2021年录取分是多少?
  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拥有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新闻学、传播学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
  开设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新闻学、广告学和编辑出版学5个本科专业。
  考生必须参加所在地省级组织的播音主持类或戏剧影视类(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专业统考,取得统考本科合格资格。
  高考文化成绩须不低于普通类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线。对于实行本科批次合并的省份,一本线按教育部和省级招生管理部门相关规定执行。
  1.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2021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面向天津、辽宁、上海等11省招生26人,具体录取计划见下表。
  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省份按所在省投档规则投档,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学校合成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2021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录取分数线及录取原则见下表。
  2.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华东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21年面向安徽、河南、湖南等8省市招生26人,具体招生人数见下表。
  2021年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高考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达到合格线的基础上,按高考文化成绩排名录,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本省综合分或专业分投档规则进行投档,各省录取分数线如下。
  二、美术设计类艺考生2021年录取分是多少?
  1.美术学专业
  美术学类包括绘画、雕塑、美术学(美术教育)3个本科专业,拥有美术学博士后流动站,美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
  2021年美术学专业面向内蒙古、上海、江苏等9省招生58人,具体录取计划见下表。
  美术学类专业本科招生采用大类招生模式,新生入学后第一年进行通识教学;第二年将根据学生一年级的学习成绩和志愿分别进入3个不同的专业进行专业学习。
  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计划和专业成绩+高考文化成绩的合成分从高至低择优录取,平行志愿投档省份按本省投档规则执行,文化分和专业分达到本省规定的合格线。
  2.设计学类专业
  设计学院设有设计学(学术型硕士学位)、艺术设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2个硕士点,以及中外联合培养艺术硕士双学位项目。
  设计学类包含4个本科专业10个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视觉传达、数码艺术、动画设计),产品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空间与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公共艺术(公共艺术设计、影像传播设计、时尚设计、插画设计)。
  2021年设计学类面向河北、山西、江苏等18省市招生设计类艺考生121人,具体招生省份及招生计划见下表。
  2021年设计类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生源所在省份投档规则投档,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学校合成分成绩择优录取。具体各省市录取成绩见下表。
  设计学类专业本科招生采用大类招生模式,新生入校后第一周进行专业和方向分流,每个专业方向录取人数不超过20人。
  考生根据志愿选择相关专业及方向,分流时重新计算综合分进行排序,按专业分流综合分从高到低确定就读专业和方向。
  专业分流综合分=(省美术统考专业成绩÷省美术统考专业成绩满分)×600分+(高考文化成绩÷高考文化成绩满分)×750分。
  三、音乐类艺考生2021年录取分数是多少?
  1.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
  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按照声乐(美声或民族唱法)和钢琴专业要求培养),2021年面向浙江、上海、江苏4省,每省招生5人共计20人。
  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不进行专业调剂录取。上海生源考生专业统考成绩为声乐、器乐、乐理、视唱练耳四门总分。
  2021年录取原则及4个省的录取成绩见下表。
  2.音乐表演专业
  音乐学院设有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艺术硕士(MFA)。开设有音乐表演和音乐学2个本科专业,音乐表演专业招收管弦乐表演、声乐表演、钢琴表演3个方向的本科生。
  音乐表演专业2021年面向吉林、山东、江苏等7省招生36人,分省招生计划见下表。
  考生需参加所在省份音乐类统考并达到本科合格线,专业成绩不低于满分的70%,文化分达到各省规定的音乐类本科合格线,按招生计划细分专业分开录取。
  2021年各省录取原则及各专业录取分数线见下表。
  音乐表演专业按照钢琴、声乐(美声和民族唱法)、西洋管弦乐专业要求进行培养,该专业只录取有专业志愿(包括小项)考生,不进行专业调剂录取。
  四、体育类艺考生2021年录取分是多少?
  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体育学专业博士后流动站、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四个硕士点。
  现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运动训练三个本科专业,其中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按体育学类大类招生,体育教育(公费师范)按专业招生。
  1.体育教育(公费师范)
  2021年山西省、四川省体育教育(公费师范)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规定本科合格线,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其它省份按照各省体育综合分计算从高至低择优录取,各省录取分数铜陵下表。
  2.体育学类
  2021年江西省按体育专业统考成绩择优录取以外,其余10省按本省综合分从高至低择优录取,具体录取成绩见下表。
  结束语
  全国排名第二的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从2021年艺术录取成绩来分析,录取成绩是非常高,报考的难度非常大,虽然是采取各省的统考成绩进行录取,因其本身的实力的名气,报考的艺考之多,竞争之激烈,值得2022届艺考生报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