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奉上演奏会,签下一份承诺……扬州大学为新生花式“接风”

编辑:csm351
2021-10-19来源:现代快报
  10月18日,扬州大学迎来了最后一批大一、研一新生,至此,一万多名扬大新生基本全部到校。而每个学院为了迎接新同学,也纷纷拿出了自己的专业特长"接风":音乐学院举办了小型演奏会、法学院让新生们签下了进入校园的第一份承诺……
  乐器声悠扬,这个学院举办了一场小型演奏会
  "你看,这就是我们的教室,往北边去就是我们的宿舍,然后是食堂……"10月18日,来自河南的扬州大学音乐学院研一新生薛鲁豫一边在校园内走着,一边向身旁的新生介绍着学校。
  而在她身旁的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妹妹薛鲁飞。姐妹俩一个是研一,就读于2021级艺术硕士(音乐)专业,一个是大一,就读于2021级音乐学(师范)专业。而姐姐的本科四年就是在扬大校园里度过的,因此此次虽然作为新生来报到,但她已经是"老面孔"了。
  在姐姐的介绍下,妹妹薛鲁飞一脸期待:"虽然我也不是第一次来扬州大学,之前来找姐姐玩的时候逛过,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要作为一名学生在这里度过四年的本科时光,就特别想赶紧熟悉这里的角角落落。"
  虽然姐妹俩不能住在一个宿舍里,但是都在一个校区,相互之间能够互相照应。18日,姐妹俩结伴从河南乘坐动车来到学校报到。在众多的迎新帐篷里,她们一眼就认出了音乐学院的牌子。原来,学院的学长学姐们,正在演奏二胡、萨克斯等乐器,仿佛一场小型演唱会,悠扬动听,让新生们循声而来。"既然我们是音乐学院,就要发挥自己的特长,让新同学们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音乐学院院长邵萍教授表示,除了乐器现场演奏之外,还有心愿签名墙,新生办完手续后可以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大学四年的想要实现的目标或者心愿,以此勉励自己。
  许下新校园的第一份承诺,他们由此迈向"五星"生活
  在迎新报到现场,扬州大学法学院推行三个"一"计划:第一次与扬大合影、第一次在扬大许诺、第一份扬大的荣誉,让新生们迅速进入状态,迈出开学第一步。
  "这位男同学往左边移一点,对对,大家看镜头——"在法学院的新生报到处,老师们正引导着法学院新生拍下与扬大的第一张合影。镜头前,每一位新生都洋溢着笑容,眼中闪烁着理想的光芒,青春洋溢、朝气蓬勃,正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我愿弘扬法治、奉献社会,坚持‘德法兼融,知行合一’……"在法学院的迎新报到处设置了这样的一块签名板,新生在签名板上许下了自己的第一个承诺,这份承诺不断提醒着学子们肩上的责任。
  为了让新"法学生"们拥有更强的荣誉感与责任感,学院在录取通知书中特地准备了《扬州大学法学院法学生资格证》,为新生们设立了一星至五星的星级成就目标并布置了"一星级"的任务——阅读一本法律书籍、观看一部法律电影、采访一位法律从业人员。
  在迎新之际,学院老师们现场为"一星"法学生们进行了授星。21级新生谢雨晴表示:"授星后,我更加切实地感受到我是一名法学生了,我定不会辜负学校与老师的期许,向‘五星’法学生迈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