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4名毕业生开了一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4-18来源:都市时报

  4月3日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4级音乐学专业首届作曲主修生段鹏、梅思颖、邓顺菊、袁静4位同学,在昆明剧院开了一场原创音乐会,以此代替传统的毕业论文答辩。
  本次音乐会一共有15首曲目,全部是原创作品。开场曲《时光深处》将弦乐与民乐巧妙结合,通过舒缓的琴音将听众带到那埋藏在时光深处的回忆里。弦乐四重奏《总有骄阳》,全曲大小调交替进行,调式色彩变化明显。
  艺术学院申海山老师演唱了《盼》,这位同学们心目中的“男神”一出场,便掀起了音乐会的高潮。申海山老师没有使用话筒,用干净厚重的声音表达了对亲人团聚的渴望。
  《海边的夏日》曾获得2016年商学院原创音乐器乐组一等奖,长笛和小提琴作为主奏,钢琴作为伴奏,旋律悠扬深远。同样是室内乐的《单簧管与四重奏》,旋律时而跳跃,时而低沉,来回的变换让耳朵回味无穷。
  音乐会结束后,4位同学和指导老师马辉走上舞台,对到场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梅思颖说:“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么大的舞台,让我们开自己的音乐会,更要感谢这四年来教导我们的老师和辅导员。”
  指导老师马辉说,以音乐会的形式取代传统的毕业论文答辩,更能激发学生的原创性,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学院的老师们将为学生创造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张南红董事长介绍,4位同学的作曲主修原创作品在昆明剧院汇报演出,是继2016年该校美术专业毕业展搬进艾维美术馆后,再一次将音乐专业毕业作品搬到昆明剧院,接受专家、社会的检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