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毕业前,听完这场音乐会你还舍得离开吗?

编辑:csm351
2018-06-08来源:中国网四川站
  6月4日,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举办“夏狂热·仲夏夜之狂想”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共分大合奏、电声乐队、小合奏共三个部分。
 

  一首开场乐曲《云宫迅音》把人们带入大气凛然,层层推进,配器丰富,混搭自然,编曲颇有迷幻的味道,主题旋律优美、剧情音乐契合到位的意境之中。紧接着一曲《夜莺》引领观众进入曼妙的琴音世界;悠扬清越的笛声,婉转飞扬的小提琴,低沉肃穆的大提琴,还有雄浑壮丽的钢琴,带领观众走进充满童真的安徒生童话。《赶摆晚归》真实地反映了傣族人民赶摆归来的场景,音乐抒情明快,节拍鲜明,重音清楚,处处体现了傣族的民族风情;而深受大家喜爱的《洗衣歌》则表现了解放军和藏族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幽默曲》以其滑稽而幽默风趣,加上恬淡朴素、明朗愉快音调,把泥土以及生命的这首颂歌,以土生万物、生生不息的自然景象呈现给观众;法国浪漫主义音乐作曲家吉恩·加布瑞尔·马利的《金婚曲》轻快诙谐的节奏,优美动听的音符,表现了结婚50年的忠贞不渝的婚姻,安逸中透出灵动的感觉。轻柔婉转的《紫竹调》节奏明快,旋律优美,起伏爽朗,既有江南水乡的吴侬软语,又有海派文化的奔放而不失含蓄;富于浪漫色彩的《天鹅湖》,表现出诗般的意境,刻画出主人公纯洁的性格和忠贞不渝的爱情,这样的童话般的曲调,至今仍是芭蕾音乐的典范作品;《军队进行曲》曲调起伏跌宕,充满欢乐与激情。描写士兵行进时的雄姿和人们在街头欢迎士兵的场面;最后,一首大合奏《瑶族舞曲》突出了民族乐器的音色与性能,为音乐会第一部分划下未完待续……


  注入了新鲜血液的艺术拓展中心管弦乐团红领巾乐队带来音乐文化的激情碰撞,演绎属于自己的仲夏梦故事。来自电声乐队演奏的《I just wanna run》激情澎湃,似是将胸腔热血喷涌而出;选自电影“缝纫机乐队”插曲《都选C》粤语摇滚瞬间将全场引爆,怀念“社会青年”梦想的憧憬和感动;致敬黄家驹,歌曲串烧《不再犹豫》和《光辉岁月》挥别匆匆那年,面对人生十字路口“不再犹豫”,想念追逐梦想的“光辉岁月”。


  伴随着阵阵的蝉鸣声,星空,长夜,故事,那一份纯真的静谧,音乐会进入最后一部分,悠悠荡荡走进仲夏夜之梦。一曲《战台风》音乐形象鲜明,快速段落紧张激烈,慢速段落优美抒情,表现了码头工人大无畏的精神和压倒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赵奕鹏和杜剑桥用手指及琴弦歌唱的DEPAPEPE,他们用音乐里不同趣味风貌的曲调,邀观众进入《风向仪》这变幻多彩的吉它的世界;似忧伤,似回忆,似残情,被手游《奇迹暖暖》用作BGM的《梦蝶花物语》,旋律优美,楚楚动人;悦耳轻快的《四季调》将深深的爱恋融入其中,节奏明快,具有“花儿”的风格;纸醉金迷,慢调回味,《Lily was here》犹如一位金发女郎吹着萨克斯,俏丽的脸庞,风情万种;“千百年来,仍是一片了无休止的争斗光景,比诸于政坛上男人们的角逐,更见动魄惊心,血肉模糊”一曲《金枝欲孽》将曾经的“金枝热”愈演愈烈;“妙曲生花,留我十指谈笑风华”,《樱愿》物哀情怀,睹物思伤,樱花炫丽而短暂,就如人生一般匆匆而逝,感叹人世无常;“三月梨花雪,几载开了又败”《霜雪千年》展开一幅蜡雪煮酒水墨画,婉转连绵;来自《东京食尸鬼》的主题曲《unravel》一曲响亮,观众仿佛看到二次元男主人公的优柔复杂内心;“若有来生”道出唐僧的无奈,一首《女儿情》更是将两人的情意缠绵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终,一曲《千本桜》为此次音乐会划下完美句号。夏夜的清凉与浪漫,仿佛融入今夜的星空,刻下永恒的模子,印在每个人的心间。
  当一段段穿越时光的经典旋律在演奏手中流淌,音乐的传承与沉淀,在这个离别的盛夏演奏出最美妙的音符。他们敲响心鼓与耳鼓和着这音乐会的声浪,挥别这匆匆的大学时光。“夏狂热·仲夏夜之狂想”音乐会虽暂告一段落,但这群怀着无限梦想的青年终将会一路热忱,一路辉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