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陕师大音乐学院举办毕业生专业汇报暨招聘会专场演出

编辑:csm351
2018-12-12来源:澎湃新闻 问政

  在陕西高校(师范类)2019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陕西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冬季大型招聘会召开之际,为了向广大用人单位展示我校文化建设水平和音乐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毕业生提供呈现专业素养、业务水平和就业竞争力的平台,12月7日、8日晚,音乐学院2019届毕业生专业汇报演出音乐专场和舞蹈专场在我校长安校区终南音乐厅成功上演。我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嘉宾、部分用人单位代表以及我校师生观看了演出。


  在就业形势逐年严峻的背景下,术科类毕业生由于特殊的学科背景和专业特色,往往难以在招聘过程中充分展示专业功底,对学生就业带来一定阻碍。在去年初次尝试的基础上,今年音乐学院与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继续深度合作,根据术科类毕业生的学科专业特点和艺术实践需求,以体验式音乐剧和舞蹈演出的形式向用人单位集中展示音乐学院毕业生的专业能力与艺术素养,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


  两场专业汇报演出分别从音乐和舞蹈两个方面为现场观众呈现了精心筹划、丰富多彩的艺术节目。7日晚,体验式音乐剧《猫之心声》以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在梦中化作猫的奇幻故事为主线,贯穿节目始终,通过对梦境中主人公所遇到音乐剧《猫》中的Jellicle猫族、人民英雄杨开慧、魅力猫格里泽贝尔、《1977》中的知青阿三、音乐剧《钟楼怪人》的卡西莫多、话剧《远山野情》的黄香香等人物栩栩如生的演绎,毕业生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艺术内涵。随着环环相扣的章节不断上演,逐渐将场内气氛推向高潮,最终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和掌声中落下帷幕。8日晚,舞蹈非师范专业毕业生也上演了精彩的节目,集中展示了民族民间、古典、现代等丰富多元的舞种,共有《中国妈妈》、《腰花红》、《曼珠沙华》等15个节目,既演绎了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也展示了精心打造的原创剧目。在两场演出中,同学们用引人入胜的歌喉、柔美刚毅的舞姿、扣人心弦的剧情,不断与现场观众产生共鸣。此次专场演出活动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人生理想的不懈追求和对现实社会的深入思考,学生们用高超的专业技能和深厚的艺术底蕴获得了现场嘉宾、用人单位代表及广大师生的肯定和赞扬。演出结束后,部分用人单位还在现场与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积极洽谈签约事宜,多名毕业生成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












  近年来,音乐学院紧抓学生专业素养和艺术实践的培养与教育。通过此次毕业生专业汇报暨招聘会专场演出,为毕业生提供了近距离接触用人单位的展示平台。为了做好本次演出工作,同学们共同参与了剧本创作、角色选取、节目排练、舞台彩排和现场演出的全过程,充分体会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工作状态。连续两年结合学校大型招聘会开展毕业生专业汇报演出,是音乐学院创新就业工作模式、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的有益探索。音乐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合理优化整合资源配置,为广大术科类毕业生提供展示舞台,搭建更加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平台;同时,将专业汇报演出与就业工作的有机融合,也是对低年级术科类学生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专业基础的有效鼓励和引导,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动力和艺术创作积极性;此外,艺术公演的形式也有利于促进学校、学院与社会的良性互动,是音乐学院进一步打造师大毕业生形象,赢得社会美誉,发挥美育功能的重要途径。

(内容来源于音乐学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