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教育部点名4大专业方向,毕业找工作不用愁!

编辑:csm351
2019-03-27来源:百家号
  今年年初,教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年教育部提出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通过大力发展这“四个新”,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动形成覆盖全部学科门类的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专业集群。首批认定612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增设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等新兴领域急需专业点近400个。增设外语非通用语种等紧缺专业,基本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种全覆盖。


  新工业
  新工业革命,是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工业建设。要以互联网+双创+中国制造2025彼此结合起来进行的工业创新。特别是互联网产业,将带来经济发展的新气象。我们现在应该也能看到,国家对于互联网安全、互联网文化、互联网交易方面越来越重视,也做出了许多调控。未来也将会引导互联网络,推动工业革命。


  未来阶段,互联网行业一定是大力发展的。如何打好这场互联网之战,归根结底是技术与数据的问题。我们现在的生活,基本是没办法离开互联网,不只是在娱乐方面,还有生活方面。许多只能家居的出现,让生活更加便利,也让互联网发展成为必行之路。
  推荐专业:大数据、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新医科
  医学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关系民生的大事,是必须解决的问题。近年来,人们对于健康的营养问题越来越重视,医学方面必然会加大发展力度。很多过去不能解决的医学难题,现在已经有了解决方法。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出现了更对的医学难题和挑战。这些都是医学今后的发展方向。


  创新是新时代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命线。从医学理念,到医学设备,都需要进一步地革新。如果数学不好可以某宝搜索高中数学妙招,评价超高教辅书,随书附赠视频课程,短期提分不是梦!这就需要在医学类专业上面,提供更多的科研经费,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医生的待遇,为医生提供更多培训和发展机会。


  推荐专业:临床医学、药理学、毒理学、学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学科、生物医学工程。
  新农科
  积极发展"新农科",实现转型跨越,着力解决国家"三农"问题,成为农林高校当前及以后必须探索和解决的重要议题。应加强"新农科"建设必须扎根中国大地,积极服务国家"三农"建设;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造升级传统农科;准确研判现代农业发展态势,及时更新"新农科"研究内容,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加强成果转移转化,激发"新农科"建设的内生动力;积极打造农业命运共同体,全面提升服务全球农业发展的能力。


  推荐专业:农业资源与环境、森林保护、草业科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新文科
  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我国为了加强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经济的交流更是需要文化先行,这个时候就需要更多的翻译人员。尤其是沿线国家的翻译人员,更是炙手可热。但这些国家的语种大多属于小语种,本身会的人就不多,人才缺口很大。


  推荐专业: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茨瓦纳语、恩德贝莱语、科摩罗语。
  学了这些专业,只是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你的市场竞争力,关键还是要看你个人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如果能力不行,再好的专业也找不到好工作。大学里,千万不能放松学习,能参加的活动就多去参加,做好你该做的事情,等到毕业的时候,找工作才会更容易。


  最后,祝2019高考学子,金榜题名,鱼跃龙门,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