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五华文旅联盟“供岗就业” 缓解大学生就业问题

编辑:csm351
2020-06-30来源:云南网

  为有效帮扶特殊疫情时期大学生技能培训及就业创业,6月28日,由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联盟举办的“供岗就业”活动媒体发布会在莲花池庭院剧场举行。五华区相关领导、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创业就业指导处代表、联盟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五华文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自2020年4月底成立,旨在发挥企业群体力量,服务联盟内外文旅企业及相关上、下游产业,实现互帮互助,信息互通,资源互享,联合百利。联盟成立以来率先搭建了就业创业平台,发挥稳岗就业的作用,畅通就业供需渠道,创造就业环境,培育文旅人才,提供人才支撑,充分发挥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用,特殊疫情时期,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联盟主动融入五华区经济社会,特别是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五华区党委和政府一直在关心、关注、关爱年轻人的就业和成长。发布会上,五华区文旅局书记孙敬杉介绍了文旅联盟“供岗就业”相关情况,联盟首届轮值主席中威文化邵筱萍女士代表联盟企业宣读《致云南大学生的公开信》、联盟单位云南讲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熊云卫董事长、云南大学招就处王亚丽副主任分别致辞,代表不同领域对五华文旅“供岗就业”提出寄语和指导。
  结合联盟“资源共享、客源共推、合作共赢”的机制,联盟70余家单位组织提供了600余个就业岗位,将面向大学生公开招聘,进一步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及企业人才匮乏问题,昆明顺城购物中心等联盟单位专门针对大学生设立了管理培训生岗位。通过前期大量的筹备工作,联盟充分发挥服务效能,将就业和培训两手抓,针对学生及岗位需求,定期组织开展综合技能培训,通过联盟为企业培养输出优秀人才,助力辖区人才发展供需两端提档升级。
  据悉,该联盟将充分发挥文旅人才培养效能及表率作用,将五华区人才发展作为联盟长效服务机制,更好的服务区域就业创业及经济增长,助力五华区加快形成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的体制机制,用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吸引人才、培养人才、集聚人才、用好人才,全力打造区域人才高地,助推五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联盟将加强与就业部门的合作,梳理挖掘更多就业岗位,宣传落实就业扶持政策,逐步建立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长效机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