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健康蓝海市场挖掘成乐器展热门

编辑:csm351
2020-11-02来源:网络
  受疫情的影响,除了乐器厂商外,教培类的参展商大多打出了线上牌,并且催生了更多的线上工具类企业前来参展,比如有赞、云上钢琴等。此前线下有规模的机构如知音琴行,也纷纷推出了线上的帮扶系统,展示了作为线下知名机构的系统和技术实力。
  作为全展会唯一的音乐+健康类的展商,凡音音乐疗愈受到了热烈的关注,尽管展台面积不大,位置也不明显,但是前来洽谈和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大多数咨询者对音乐治疗有所耳闻,也对音乐能给健康带来好处深信不疑,很多人甚至在实践中,也用音乐疗愈自己和家人,但是对其中的原理以及科学的操作方法不甚明白。
  据凡音音乐疗愈的创始人沙建军介绍,音乐治疗在国外已经有70年历史,在美国很多知名综合性院校以及音乐学院,音乐治疗专业也几乎是标配。
  凡音根据中国人口基数大,音乐基础弱、音乐疗愈的认知度比较低等情况,整合了音乐治疗、团体治疗、表达性艺术治疗和心理咨询等技术精华,创造性地推出了团体互动式音乐艺术整合疗愈体系(IMAT),通过花式鼓圈、阿卡贝拉、音乐心理剧、阿卡贝拉等疗愈性和趣味性兼具的技术,帮助参与者打开心理防卫,疏解内心的焦虑和压力,缓解情绪抚慰创伤。
  针对疫情给企业和社会带来的压力,凡音推出了疗愈式团建,放弃原先的打鸡血式团建,帮助处于迷茫和焦虑中的职场小伙伴们稳定情绪,向内探索,在增强心理弹性的同时,增强信任和凝聚力。这种团建一经推出,就得到500强和明星企业的热烈欢迎,包括阿里巴巴、保时捷、复星集团、太平洋保险集团、富士株式会社、英语流利说等企业纷纷引进。
  凡音联合国内外的音乐疗愈大师、心理咨询大师等,推出睡眠障碍的音乐和艺术解决方案,通过2天的线下沉浸式音乐艺术和心理工作坊,帮助参与者树立正确的睡眠认知,打开被压抑的情绪,缓解心理张力,同时通过教会参与者安全岛和避火诀等技术,长效解决问题,2天之后,所有参与者再经过线上的21天正确睡眠行为巩固和调整,彻底恢复睡眠力。
  为了测试睡眠营的效果,凡音还联合华东师范大学的博导团队,用实验的方法对睡眠营的效果进行测试,结果也非常喜人。针对22个参与者的跟踪研究显示,其中15个人的睡眠得到明显改善,10个人不仅睡眠得到改善,而且度过了可能的心理危机,其中8个人主动写文章和拍视频分享凡音睡眠营给自己带来的变化。
  与此同时,凡音在复星集团旗下的高端养老机构星堡的“老年音乐照顾体系”测试也取得了非常显着的成绩。目前,通过3个月的系统音乐照顾,参与者的精神和心理状态有明显的改善和提升。星堡是国内唯一有院士工作站的养老机构,也是美国的成熟高端养老品牌,同济大学的康复医院在星堡设有分院,因此,联合研究和实测的效果不仅有参与者的感受,还有实实在在的数据统计。
  凡音在乐器展上,关于"如何挖掘音乐+健康的蓝海市场"的分享课也得到了参展者的热烈响应,有参与者表示从外地过来就是为了这堂课。
  在展会期间,凡音会员代表们排练的阿卡贝拉减压音乐串烧外场舞台的亮相也很惊艳。
  凡音创始人沙建军先生告诉记者,“音乐是人的本能,是走进人内心最短的路,中国自古就有五音疗疾的传统,凡音综合古今中外的音乐疗愈技术,就是为了挖掘音乐给健康带来的更多可能,从而为健康中国的战略舔砖加瓦。后疫情时代,对于音乐类的机构尤其是传统教培机构来说,需要有新的转型思路,而转型最好的办法,不是做更好,而是做不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