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新时代幼儿园的美育工作

编辑:csm351
2020-12-01来源:中国网
 
  美育是全面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对培养幼儿健康的审美观念和审美能力,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重要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幼儿园,怎样做好美育工作,助力孩子成为社会发展要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性人才。
  环境创设对美育的重要性。幼儿园作为幼儿学习、生活的地方,应该是一个美的天地,要注重给幼儿美的体验和熏陶。幼儿的美育有其特殊性,环境的创设必须要符合幼儿的审美特点和童趣性,教师要善于有效地开发和利用环境中蕴藏的美育因素,对幼儿进行美育。
  艺术活动对美育的重要性。艺术是实施美育的主要途径,应充分发挥艺术的情感教育功能,促进幼儿健全人格的形成。幼儿园五大领域中,其中一项就是艺术领域,让幼儿通过艺术教育能初步感受并喜爱环境、生活和艺术中的美。在艺术活动中要针对幼儿的不同特点和需要,激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让每个幼儿都得到美的熏陶和培养。
  游戏活动对美育的重要性。游戏是作为幼儿园主要的活动形式,教师可以根据幼儿身心特点,将美育融入到游戏中。教师在游戏活动中多组织幼儿参加具体、形象、生动、愉快的游戏活动,还要创新游戏活动形式,让游戏活动常玩常新,通过不同的游戏培养幼儿不同的审美能力。
  高素质教师队伍对美育的重要性。建设高素质的美育教师队伍,是全面提高幼儿园美育教育质量的基本保证。加强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美育培训,提高教师的美育素养和能力。只有高素质的教师才能在教学中对幼儿进行美育,并能用自己亲切自然、热情活泼的教育心态和生动形象的语言去影响幼儿。
  总之,幼儿美育在幼儿园教育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无论是幼儿园还是教师都应引起重视,在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中,注重对幼儿进行美育引导,培养心灵美、形象美、语言美、行为美的新时代幼儿。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