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应届生可直接落户北上广深?音乐生扎根大城市的机会来啦!

编辑:csm351
2021-05-02来源:音乐动态观察
  落户北上广深,或者天津、杭州、成都、南京、武汉、重庆等重点城市,是每个人的梦想,音乐生也不例外。如果要享受教育资源、医疗条件、各种本地人福利政策,户口是一道高门槛。

  但是大学毕业后,“应届生”身份是你在落户时最好的优势,但每年都有不少同学会白白浪费了这种优势。而一些大型企业公司每年都有固定的申请名额,几乎只针对应届生。如果等你毕业3、4年之后再考虑落户的事情,根本就没有机会!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各大城市对人才的需求空前,尤其是优质高端人才。各大城市各种落户、买房等优惠政策不断出台,音乐生也有机会享受这样的福利待遇!

  落户大城市的优势1、就业机会多,享受更多政策不管是升学还是工作,大城市都有更多的机会。职场提升空间大,职位选择更多,薪资增长幅度也明显高于小城市。

  2、在大城市有更多、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从教育部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来看,各大城市拥有的优秀学科,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占据A+学科前五名。其中北京优势较大,上海、南京也有相对优势,杭州和武汉持平。优质的教育资源,往往意味着顶尖的师资和研究水平,对于大学阶段学到真本领乃至今后高起点的就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3、接触优秀人才,积累人脉大量优秀者聚集,能让处于其中的人开拓思维,保持思维领先。在大城市读书,就算你读的学校没有那么优秀的同学、老师和着名人物,但是你完全可以走出学校,去其他学校,去社会上,和优秀的人有更多接触。在潜移默化当中,可能自己就变得优秀了。

  上海市2020年9月23日,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发布了《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明确提出:在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为试点,探索对本科阶段为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的基础上,将试点范围扩大至在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在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即该4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直接落户。

  此外,《办法》中还提到:“博士、研究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应届硕士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例如上海音乐学院的音乐与舞蹈学,也属于一流学科专业的研究生。音乐生如果能考进这7所高校,本科毕业就有机会直接落户上海!

  广州市2020年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拟规定毕业院校为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在引进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即可入户。

  公开征求意见稿中透露,广州拟将“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入户条件放宽为参保即可入户,进一步优化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环境。此前规定要求,此类人员在申办入户时须在广州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

  对于音乐生来说考上“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就有机会直接落户广州。

  北京市都知道在北京落户相当困难,目前也没有确切的落户政策。不过大家也不要灰心,考上音乐学院附中附小的学生户口有机会迁入北京,参加当地升学考试(各院校对户口政策要求不同,具体参照该校招生简章详情),享受当地的户口待遇及高考政策。在孩子参加高考的时候,作为当地生源,采用当地高考文化课考试卷子,享受当地的户口待遇及高考政策。这是很多非京籍家长和孩子切实关注的事情。

  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附中各大城市各种落户、买房等优惠政策不断出台,一方面为了吸引更多人才留在本市发展。另一方面也给广大学生提出更高要求,鼓励学生在大学生涯里扩充知识,认真学习,拓宽视野,多参加专业比赛及艺术交流活动,不断深造,提升自我。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