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教师招聘来了!义务教育阶段这三类教师缺口大,有望向男教师倾斜

编辑:csm351
2021-06-03来源:百家号
  一般情况下,教师招聘每年会大范围地进行两次,一次是在春季,俗称为春招,一次是在秋季,俗称为秋招。但无论是哪一次,考试的要求和考试的难度都是差不多的,上岸的几率也都是一样大的。因此很多在春招失败的考生也会继续报名参加秋招的。

  如今教师招聘中,义务教育阶段这三类教师缺口大,男教师上岸更容易

  中考提高体育分值,中学体育老师的数量明显不足

  在中考改革下发的通知中,我们得知了全国中考体育的分值都要有所增加,并且一些城市和省份会要求学生选择游泳等项目,所以这对体育类师范生来说,仿佛迎来了新契机,按照学校现有的体育老师数量来说,存在很大的缺口。

  并且,这个在招收这个岗位的考生时,还是对男教师的期望较大一些,毕竟在绝大多数的体育项目中都需要力量支持,比如跳高和跳远这些项目还需要身体的爆发力,所以相比于女体育教师来说,男教师会更加适合一些。

  中考增加美术科目,急需大量美术教师

  其实在学生的成长教育中,一直会充斥着这样的矛盾,家长们会非常愿意给学生报名参加美术兴趣班,可是明明知道在中考改革之前,对美术学科没有任何要求,甚至很多中学都已经取缔了美术学科,难道家长们都能预判教育改革吗?

  其实家长们的最初的意图也是想让学生的能力得到全方面的启蒙和发展,也就是为了实现所谓的素质教育,同样现如今中考改革的目的也是如此,所以就和家长们的做法不谋而合了。那么对于全学段的美术教师的需求都是同等重要的。

  毕竟学生的美术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单纯靠多上几节课就能达到想要的效果的,所以对美术老师的需求会从幼儿美术阶段直至中学美术阶段。其中要是能够有男美术老师参加应聘考试的话,物以稀为贵他们的上岸成功率也会更大一些。

  中考改革考察音乐科目,音乐教师责任重大

  同样中考改革也增加了对音乐科目的要求,虽然我们对于音乐科目的考察方式不得而知,但是从现在开始就要把对音乐科目的观念转变过来,不能再持有轻视的态度,一些力所能及的音乐素养积累可以提上日程了。

  因此,对于各所中学的音乐教师考验就非常大了,毕竟艺术类科目不像文化课那样有一些恒定的标准和规定,而且音乐不是从小学到大的科目,想要单纯考中学阶段进行突击学习的话,难度可想而知,再加上之前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参考,音乐教师真是压力山大呀!

  这个时候,对于老师的性别要求也是有所偏袒的,毕竟很多师范类院校的毕业生都是女生,所以男教师是非常稀少的群体,即便是真实存在男音乐教师,能够愿意到学校任职的人会更少。所以男音乐教师会更加受到重视的。

  分析:

  对于任何一个教师岗位,都没有明确的性别要求,不同性别的教师身上都会有特殊之处,比如女教师的观察力和耐心方面表现突出,男教师在教育方向把控和平时学生表现方面更不拘小节一些,各有各的优势,也都是具有不可被替代的理由。

  中考改革对于不同群体的影响有哪些?

  学生们面临的中考压力更大了,对于平衡各科的关系很迷茫

  在中考改革之前,中考要考察的科目和内容已经让很多考生感到非常吃力和困扰了,而如今科目的增多会让他们承受的压力成倍数增长,大多数科目的重要程度都差不多,到底该如何平衡它们之间的关系呢?这非常考验学生。

  教师的教学设施难度更大,受到其他科目的影响

  另外,对于教师来说,考验也是存在的,毕竟想要让学生在自己所教授的科目上取得更好的成绩的话,就要多花时间和心血,但科目增多,学生上学的总时间没有改变,那么平均在每个科目上的时间就会受到压缩,学习时间不能保证,那么学习效果可想而知,一定是会被大打折扣的!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