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师范院校也有潜力股专业:是冷门专业里的黑马,就业短缺待遇高!

编辑:csm351
2021-07-26来源:网络

  许多报考了师范专业的同学在滑档理想专业后经常会被调剂到特殊教育专业,但大部分同学在了解了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后都会选择留了下来。那么特殊教育专业是什么,就业前景如何,值不值得报考,又有什么特殊的神秘色彩?
  何为“特殊教育”?
  特殊教育也属于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有着和普通教育相似的培育和教育目标。而“特殊教育”的特殊之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面向学生的特殊,这些学生主要是有着不同障碍和残疾类别,从而有特殊需求的学生,但是他相对于社会工作者又是一个更加专业化的领域;其次特殊教育除了遵循最基本的教学模式之外还需要对普通的教学内容、教学材料以及教学方法进行特殊的专业化设计,从而适应特殊学生的教育需求;最后一点在于特殊教育不仅需要基础素质教育的教学,还时常伴有特殊的治疗和个别化的服务,来帮助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开设特殊教育专业的高等院校有哪些?
  开设特殊教育专业的本科院校主要有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唐山师范学院、邯郸学院、重庆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华东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等。其中特殊教育专业排名前三的高等院校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除此之外,西北师范大学也是很好的选择,由于它与北京师范大学同根同源,在特殊教育专业的办学水平也相当优质,专业设置了很多特殊教育的名师,值得选择。
  何为特殊教育专业?
  特殊教育专业通常是设立在普通高等学校的本科专业,从属于教育学专业大类。本专业通常需要必修的专业课程有特殊教育导论、特殊教育心理学、特殊儿童医学基础、现代教育技术、实用音乐、实用美术等各个涉及多个学科领域的教学,属于综合类学科,可以很好的提升各个方面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有利于学习特殊教育的学生实现比较全面发展。除此之外,特殊教育的专业素养不仅包括专业的学科知识储备、专业的教学技巧还有较高的特殊教育职业道德修养的要求。
  特殊教育专业前景如何?
  首先,由于目前社会中的特殊群体规模庞大,而且整体素质较低,其次,特殊教育的教师和专业从事人员人数较稀缺,急需一大批特殊教育的优秀的专业从事人员以及研究人员,最后由于特殊教育专业目前在各大师范院校积极的创设,因此特殊教育专业虽然比较冷门,甚至很多人根本不了解,但是就业前景不容小觑,就业市场十分火热,可谓是冷门专业里面的潜力股。本科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市、县级的特殊教育福利机构和特殊教育学校,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的学生也经常会从事社会工作,以及进入康复机构进行就业,都是非常优质的选择。
  就业待遇如何?
  今年开始已经可以考取特殊教育专业的教师资格证,就业之后,专业的特殊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普遍高于普通学校的教师,除了基本工资之外,国家还会对特殊教育教师设置补助基金。尤其是在南方大城市,特殊教育师资短缺,工资待遇自然也就更高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