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汪思存和她的“未来实验室”:让更多的人爱上戏剧

编辑:csm351
2021-08-31来源:创业在东城

  从进入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教育系起,汪思存就暗暗许下一个愿望,要让更多的人了解、爱上戏剧。大学期间,她创立“未来实验室”,探索适合中国的教育新模式,开展创新性戏剧教育。今年大学毕业的她,在东城区人力社保局的帮助下选择在文化底蕴深厚的东城扎根,兑现曾经的愿望。
  2017年,对戏剧满怀一腔热忱的汪思存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教育系,那时的她还没有来得及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在一次关于中国戏剧教育的教学实践报告中,为了完成作业,汪思存和同学决定深入基层,从最客观的角度了解戏剧的普及度和目前家长们对于戏剧教育的认可度。
  “这次之后,真正让我坚定了信心,也让我明白要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欣赏进而爱上戏剧。国家现在也在大力普及美育,我也希望去做一些事情。”之后的大半年时间里,汪思存组成自己的团队,通过查阅各种戏剧教育的视频、书籍,奔波于不同的戏剧教育讲座之间,竭尽所能探索真正适合中国的、本土化的教育新模式——“未来实验室”项目就这样应运而生。
  “‘未来实验室’旨在打造首创性、精英化的戏剧教育新模式,引用国际先锋sketch教学模式,开创戏剧课程包教学先河。”汪思存介绍,项目致力于培养学生主动思考、主动学习的能力,从做中学、因材施教,让艺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同时,“未来实验室”依托中央戏剧学院等国内顶尖院校的浓厚学术积淀,拥有完整教育教学体系与丰富教学经验。
  2019年,汪思存和她的团队怀揣着对教育的匠心与初心,参加了中央戏剧学院的学生创业路演比赛,并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汪思存的团队也与东城区人力社保局结下了不解之缘。长期深入对接中央戏剧学院,帮助大学生创业的东城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对汪思存的团队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鼓励。
  今年夏天,汪思存毕业后,便开始全心投入到“未来实验室”的工作中。首先选址的问题就让汪思存犯了难,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汪思存联系了东城区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没想到的是人力社保局的老师非常积极地帮助我们分析教学定位,帮助我们筛选了很多场地,而且亲自带着我们去实地查看。”最终,汪思存在东城区人力社保局的帮助下,选择将“未来实验室”落地在东城区藏经胡同17号。
  “原本孩子性格有些内向,不太愿意和陌生人接触,但是在这里体验戏剧课程的过程中,渐渐地能和其他孩子们‘打’成一片,性格逐渐变得开朗很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带孩子过来体验戏剧课,没想到孩子下了课还不肯走,特别喜欢。”一个多月以来,“未来实验室”的戏剧体验课程收获不少好评,也让汪思存对今后项目的发展充满信心。
  近日,汪思存和伙伴们在2021“创翼东城”创业创新大赛、中央戏剧学院大学生专项赛中获得创业组第三名,成功晋级区级总决赛。“东城区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员也非常支持我们,在我们准备的过程中会帮助找到相关专家,为我们辅导一些路演方面的技巧,也帮我们对接了很多创业成功的师哥师姐,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的经验,也对以后的创业目标更加明确,更加有信心。”汪思存说。
  创业感言
  在创业遇到困难的时候,东城区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员总是有求必应,不厌其烦地帮助我们,这也让我们感到在东城区创业心里非常踏实。作为一个文化教育类公司,我们选择在东城这样文化积淀非常浓厚的地方扎根,希望能够成为东城区在新时代的一个全新的文化形象,也希望我们可以越做越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